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秋季吃哪些水果好?吃什么水果最养生

2014.08.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一场秋雨一场凉,秋天已经悄然来临,秋季吃哪些水果好?这也许是不少人的想要知道的事情,138小编就和大家来了解一下秋季吃哪些水果好,秋季吃什么水果才最养生。

秋季吃哪些水果好?什么水果最养生

秋天天气比较干燥,人们就会感觉到皮肤干涩粗糙,鼻腔干燥疼痛或口燥咽干,大便干结等。因此不同的季节要根据气候的变化而吃不同的水果,这样更容易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那在秋天吃哪些水果好呢,什么水果最养生?在秋天的时候,我们应该进食那些能够生津止渴、润喉清热的水果。

1、梨—去火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其对肺热咳嗽、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对那些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2、柿子—润肺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及碘、钙、磷、铁等矿物元素,享有“果中至品”之誉。柿果肉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碘、钙、磷、铁等。其中碘含量居果品之首。柿子有清热、润肺、化痰、健脾、止血等功能,是天然的保健品。

3、葡萄—补虚健胃

葡萄是一种滋补药品,具有补虚健胃的功效。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的人,多吃些葡萄或葡萄干,有助于恢复健康,因为葡萄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糖分的含量很高。

4、甘蔗—滋养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甘蔗是能清、能润,甘凉滋养的食疗佳品。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等物质。

5、山竹—去燥热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

关键词: 秋季 水果 养生 皮肤 滋补药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