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如何能快速招聘化妆品导购

2013.02.28出处:中国美容第一门户站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近年来,随着中国化妆品专营店渠道的日益蓬勃发展,全国化妆品店数量日益剧增,加之部分店铺不断发展壮大,使得化妆品店的店员在某种程度上已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店员招聘难已成为困扰广大化妆品店店主的现实问题之一。

近年来,随着中国化妆品专营店渠道的日益蓬勃发展,全国化妆品店数量日益剧增,加之部分店铺不断发展壮大,使得化妆品店的店员在某种程度上已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店员招聘难已成为困扰广大化妆品店店主的现实问题之一。

店员招聘难的主要原因

通过与正为招聘店员问题感到困惑的店主们的交流,并结合对多名18至35岁女性的调查访问,笔者总结出了导致化妆品店店员招聘难的几个主要原因:

1.具有一定学历的女孩不愿意从事营业员的工作。受中国传统就业观念的影响,营业员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得不到认可和尊重,这样的观念,导致刚走出校园的年轻女孩择业时对“营业员”岗位不屑一顾。此外,她们中的多数人由于受过高等教育,一般也不会甘心偏安于在一家化妆品店里做站柜台、卖产品的工作。

2.学历较低的女孩不愿意留在本地做营业员。这些女孩要不就是外出打工,要不就是在本地接受再教育。如果实在“走投无路”,宁可做大商场的营业员,也不愿意做化妆品店的营业员,因为他们始终认为,化妆品店的规模和实力再大也比不上大型百货商场,商场营业员相比化妆品店的营业员更加稳定可靠。

3.外地女性来本地做店员客观环境不允许。店员的基本工资一般较低,主要靠销售提成,外地女性做店员,要自己解决房租问题,还要担心业绩太差被老板炒鱿鱼。因此,对外地女性来说,普通化妆品店的营业员是一个相对不稳定的职业。同时,在与一些店主交流中,我们也发现多数店主总认为外地人语言与当地不通,卖货效果无保证。

4.其他服务行业“抢”走了化妆品店的店员。服装店、宾馆酒店、商场等共同分割这块原本不大的蛋糕,分流掉了很多潜在的店员队伍,造成店员市场的紧缺。

面对化妆品店店员招聘难的现状,许多店主绞尽脑汁,有的冒着被城管人员开罚单的风险,在大街小巷广贴招聘海报,有的甚至于连目前最先进的招聘方式都运用上了,上网在当地的“人才在线”上发布招聘信息,但都收效甚微。

关键词: 化妆品 导购 专营店 供不应求 店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