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标准化护理服务流程(话术、注意事项)

2013.08.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众所周知,去美容院的人大多数是享受服务的。而近年来美容院在服务这一块也是煞费苦心。美容院服务的好坏决定了美容院的经营情况,那么标准的美容院服务流程是怎样的呢?

众所周知,去美容院的人大多数是享受服务的。而近年来美容院在服务这一块也是煞费苦心。美容院服务的好坏决定了美容院的经营情况,那么标准的美容院服务流程是怎样的呢?

1. 准备工作:

两条枕巾平铺在床头,其中上面的一条是包头巾,要预先将一边向内折起约一寸;第三条叠成四层竖放在枕右边做胸巾用;浴巾叠成四层放在床尾。所有的床上用品商标一律朝向顾客进门的方向,如果没有商标,一律圆边朝向顾客进门的方向。

2. 上美容床:

请客人坐上美容床,美容师站在床右边,协助客人躺下,右手托在颈后,左手从背后托住顾客的头发或左肩,接近床时右手用力支撑客人的头部并轻轻放下,左手顺势将头发向上撩起,以免顾客的身体压住头发引起不适;将客人的小腿轻轻抬起,取出浴巾,捏住毛巾的两个角,轻轻从侧面盖到客人身上,同时把顾客的脚用毛巾包起来。此动作的过程中要面向顾客。在回到美容凳之前顺势将客人的鞋轻推到床下。

3. 包头:

美容师戴上口罩后再为顾客包头。先包顾客左边,再包右边,要求将耳朵包起,同时注意对于长发的顾客要将多余的头发收在包头巾内,并将包头巾多余部分反折。

4. 铺胸巾:

毛巾从左侧面绕到胸前450斜放,再把另一边反折过来,并将顾客的衣领保护起来。

5. 消毒:包括小碗、调膜棒、眉钳、暗疮针及美容师的双手。

6. 卸妆:

1) 睫毛膏:用一张湿棉片折叠放于下眼睑,用棉棒沾上卸妆液,右手拿棉棒,左手虎口朝上用食指、拇指将棉片两角固定。用旋转方式至上而下将睫毛膏卸下。

2) 眼 线:左手将上眼睑轻轻拉起,右手用棉棒从内眼角向外横拉卸掉上眼线,取棉片时顺势由内向外擦。然后请客人向上看,用棉棒横拉卸下眼线。

3) 眼影及眉毛:用两张棉片沾上卸妆液,同时卸眼影与眉毛。

4) 唇 膏:两手持棉片,左手固定左嘴角,右手横拉。然后换另一边。

5) 若面部有粉底,用两张棉片沾上卸妆液同时由下巴开始向上分抹至额头。

7. 清洁:

1) 用湿面巾将脸擦一遍:一手眉头处轻轻向上提,另一手用棉片清洗内眼角,再在眼下缘以弧形的方式擦,然后以同样的方法清洁另一只眼睛;再以额头→面部、唇周→鼻子→颈部为顺序后以“收垃圾”的方式顺势收到耳前结束。

2) 将洗面奶分六点从颈部、下巴、右脸、额头、左脸、鼻子,以打逗号的方式涂在脸上,用美容指从下往上将洗面奶打开。

3) 额头分三线打圈,第三线时在太阳穴打圈;顺势滑到下巴,分三线在脸部打圈;回到下巴在唇周打大括号:下唇双指,上唇单指;顺势在鼻唇周打小括号,在鼻翼处向下打圈,在鼻梁处推八字;由眉头顺势用四指在眼部向上打圈,然后在眉头处换方向向下打圈;由耳前滑到颈部,横抹颈部。

4) 清洁洗面奶,方式同1

8. 爽肤:

左手轻放包头巾上固定客人头部,右手夹棉片从上至下到颈部清洁右半面部,然后左手在颈部接过棉片,右手轻放包头巾上固定客人头部,左手从左颈部由下至上擦至额头;然后双手以弹琴的手法至上而下轻拍至吸收。

9. 蒸气:

用两张湿棉片将眼睛盖住后方可开始蒸气,到达预定时间后,双手将棉片向两边抹下.并顺势以额头→面部、唇周→鼻子→颈部为顺序搽掉面部多余的水蒸气。

10. 去角质:

将胸巾两角顺势拉至耳下,用四张纸巾对角折叠,两张沿着头巾的周围包好,另两张放于颈部两侧。取下时将纸巾由两侧向上卷,以免皮屑掉落到枕巾上,再将胸巾轻轻卷下抖落其上的皮屑,再按步骤4操作。手法如下:

1)瞬间去角质凝胶:T部分三点,整个面部分六点。按洗面奶的方式推开待到九成左右干时,一手食指、中指固定皮肤,另一手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单向搓;顺序同拍爽肤水

2)活性去角质霜,用法同上。

3)轻柔磨沙膏:加水、力度小、打小圈。顺序同洗面奶操作顺序(眼部除外)。

关键词: 美容院服务 美容师 客人 护理 美容床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