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化妆品店如何培养忠实粉丝?

2014.07.29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化妆品专卖店永恒的挑战就是拓展客户,留住客户,让老客带动新客。稳定老客源,拓展新客源,才是化妆品店的发展之道。你的化妆品专卖店有多少忠实粉丝?又该如何培养忠实粉丝呢?


经营化妆品店要讲究粉丝效应,粉丝不仅可以让你的化妆品店更出名,还可以提高店铺的营业额和客户的好感。经营化妆品店会经常听到铁杆粉丝,也就是回头客,这对化妆品店来说不仅仅是消费者,也是朋友,他们可以支撑整个化妆品店的销售,可以为化妆品店的发展给予有力的支持。

化妆品专卖店永恒的挑战就是拓展客户,留住客户,让老客带动新客。稳定老客源,拓展新客源,才是化妆品店的发展之道。你的化妆品专卖店有多少忠实粉丝?又该如何培养忠实粉丝呢?

首先,感谢你的顾客

这个方法虽然简单,但是却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正如我们一刻都不能没有空气,又有多少人能够意识到空气的重要性呢?真诚,及时地感谢顾客每一次惠顾,把这个观念落实到每一个员工的行动中,你会惊讶自己发现了新大陆。例如每逢节假日或会员生日,送上节日的祝福短信或生日礼物,对顾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可能只是一句小小的问候,一个细微的关怀动作,就足以让顾客感受到你的真心诚意,感受到来自专卖店的温暖。

其次,让消费更简单

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一方面我们绞尽脑汁吸引顾客,另一方面,我们又不自觉的为顾客进门设置障碍。很多时候顾客的来电询问被冗长的电话自动语音应答所吓跑;又有多少顾客徘徊在“惊艳”的装璜前,迟迟下不了跨门而入的决心。还有多少顾客因为不能和你一样理解价格目录,而和期望中的服务擦肩而过,因此,要用顾客能听懂的语言“说话”!现代的顾客正在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而当你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时,只有改变自己。

然后,奖励你的核心顾客

在这个世界上,每天要印制多少折价券,每天又有多少“超低折扣”惊爆推出,但是真正又有几个顾客会忠诚于这些品牌?记住这句真理:顾客唯一忠诚于自己的期望。所以,唯有超越顾客的期望,方是为商的最高境界。找到你的5%的核心顾客,给予他们意料之外惊喜,你也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回报。

最后,满足客户的肌肤需求

多种多样的顾客决定了化妆品专卖店必须推出不同的肌肤定制方案,合理搭配护肤产品。针对每一个消费者的肤质搭配定制最符合的产品,让顾客感受到自己被重视,被关爱的感觉。当顾客愿意把自己的心理跟你沟通,那么你掌握的顾客信息将会越来越多,长期记录下来。可以作为数据总结与汇总,研究出新的对策方案,让更多的顾客依恋你的店。

老顾客都是从新顾客中培养出来的,因此店主和店员要对待好每一个顾客,用最专业的知识向他们推销化妆品,销售要多样话,新异,长时间之后很多顾客将会成为化妆品店的忠实粉丝。

关键词: 化妆品店 培养忠实粉丝 顾客管理 拓展客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