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皮肤管理的三生三世

2017.03.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沈益明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中国美容护肤专业线市场自上世纪90年代发展到现在20多年的时间,从最初的中药面膜-膏霜面膜-综合护肤-香薰精油-微整-超声波美容发展里程来看,期间不乏有一些打概念牌、科技含量很高的项目如:电波拉皮、金丝植入、口服精油、纳米金,但最终能在市场上长盛不衰,品牌存活超过10年的还是那些保养护肤品。然而,近几年随着医美的蓬勃发展,网红经济的推动,直播时代的到来,让医美整形处于一个红得发紫的境地,同样伴随的是各种手术失败后的维权纠纷矛盾,假冒伪劣产品的肆意横行。让很多爱美的消费者苦不堪言。

14582835937508243.JPG

作者:沈益明

138专栏作家、138特约评论员

中国美容护肤专业线市场自上世纪90年代发展到现在20多年的时间,从最初的中药面膜-膏霜面膜-综合护肤-香薰精油-微整-超声波美容发展里程来看,期间不乏有一些打概念牌、科技含量很高的项目如:电波拉皮、金丝植入、口服精油、纳米金,但最终能在市场上长盛不衰,品牌存活超过10年的还是那些保养护肤品。然而,近几年随着医美的蓬勃发展,网红经济的推动,直播时代的到来,让医美整形处于一个红得发紫的境地,同样伴随的是各种手术失败后的维权纠纷矛盾,假冒伪劣产品的肆意横行。让很多爱美的消费者苦不堪言。

皮肤管理专业性很强

对于生活美容领域打击的除了利润方面的诱惑外,还有年轻消费者对美容消费的误导,她们会认为做基础保养太慢了,又没效果,直接进行微整甚至整形不就更好。而面对现实的市场环境,很多从业者并没有坚持自己正确的美容理念,而是因为顾客的这种急功近利的需求也去追逐这种过度医美化的美容经营理念,不断地向医美靠近。导致的结果很可怕很悲剧,生活美容的家居客装市场几乎已经被电商和直销无情的夺走,沙龙市场也伴随着医美和半医美的发展逐渐没落。从全球来看,不管韩日、东南亚还是欧美,中国专业线生活美容市场从没有像这两年发展的那么古怪,美容院最愿意推广的项目已经不是最本质的基础面部和身体护理,而是被各种炒作过度的胸部保养、超声刀、水光针、私密养护,这些项目在国外或有严格管制,或本身并没有很大的市场而被人为的炒作变成了伪需求,后果直接导致消费者用了一段时间后期望破灭,就不想再进美容院了。也因如此,轰轰烈烈的互联网+美业尤其是美容O2O至今都不能在美业有效生存,市场实在太古怪了,太混乱了!

但不管发生什么,冥冥之中竟也有出路,就在这样艰难困苦的环境下,皮肤管理横空出世,生活美容似乎有了重生后破茧而出的希望。皮肤管理的理念基本从韩国引进过来,在国内很多人把皮肤管理看成是介于生活美容和医美的合成品,或是半医美,光电和物理美容的结合体。其实它的本质还是生活美容,只不过它现在中国的出现正是科技美容时代的到来,会运用很多的先进光电仪器,并且对美容护理有更针对性的科学管理,甚至更多地运用药妆产品。这样会让人觉得这不就是半医美吗?

皮肤管理自去年萌芽到今年的火热具有多种因素:

纹绣领域也积极地向它靠拢,这主要原因是纹绣后时代市场的衰落需要寻找新的盈利点,纹绣教育培训体系中和终端工作室的这种特别关系。而皮肤管理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出现也需要这样的教育培训。

医疗美容医院增设皮肤管理科,之前医美机构和生美进行渠道合作,把大部分利润分给了生美负责人,营销费用和运营成本的增加导致医美也活的不容易,趁机就把生美的顾客也挖掘了。

传统生活美容的经营者痛定思痛,虽然这几年一直走歪路,但对这份美丽事业还有很大的感情,如果可以再来一次的话,她愿意对顾客说:我会好好对你。

皮肤管理作为生活美容的二生二世,至少在两年内一定会是市场的香饽饽,然后美容专业线市场真的不能再乱了,否则我们真的要经历生活美容的三生三世吗?


关键词: 美业 沈益明 皮肤管理 美容院 韩国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