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写给那些在爱与痛的边缘徘徊的美业人

2013.06.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眭耀文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小时候,看过一部美国的家庭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一个人成长,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同样,一个企业、一个行业在成长中也会有各种坎!美业,一个快速发展又新潮的行业,美业人,却面临爱情危机,难找对象,为什么?


美业人现爱情危机难找对象?从事美容行业的人不被看好?就我服务的企业与合作的企业来进行阐述。美容导师是单身比例最高的职位。年龄在20-28之间最多。

难找对象在行业里也是有区别的。美容院工作的同事比在渠道商工作的同事就好找。代理商工作的同事,比厂家的同事好找。为什么?生活的稳定性本质的决定着这一现象。

出现这种现象的直接原因是什么?

一、时间——美容行业工作时“长”

不管在店面工作,还是渠道商工作。美容行业都有工作时间“长”的特点。这个特点决定着大部分一线市场人员在生活上所分配的时间不会很充沛。感情是需要时间来维护的。缺乏了时间的基础,很多感情的萌芽就很难有合适的火候将其催熟。

二、氛围——美容行业女多男少

环境:这个圈子没有合适的感情孕育环境。我们所谓的爱情危机,大多数说的是行业中的女性同事。很少去说男性同事的。“市场环境”决定着市场供需。这就犹如“师范”学校与“理工”学校一样。

价值观:美容行业价值观偏差,美业市场人员入行时年龄普遍在十几岁、二十岁,价值观未固定,心智未成型。而行业在近十年来普遍追求所谓“成功”学说。一味强调对物质基础的追求让很多从业人员的价值观与心智都不是很健康。简单来说,所谓“成功”的典范,模范式的人物。有几个在感情生活上表现的非常具有幸福感?钱到底是“主体”还是“工具”,对生活的追求没有认清,一味的偏执于哪一种方向,都不会太妥当。感情上的幸福感,需要的不是很多理性的理论,更需要的是对生活的感知力。恰恰生活上追求愈加简单的人,愈加容易获得这种幸福感。

三、能量——美容行业的受负能量影响

七成以上消费者在美容院传递的能量是负面的。我们的顾客主体是30至55岁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家庭生活处于这个社会的中上等线以上。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对生活中积压的很多问题,需要有环境,有对象来进行倾述。一个合格的从业者,就需要做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听多了,难免被影响。这种情绪的负能量需要自身很强的正能量来消化,弄不好,“瞎子”带着“瞎子”都掉进沟里。

关键词: 美业人 对象 感情危机 时间 氛围 能量 成长的烦恼 找对象渠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