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刘子烨:美容院稳定客源的服务技能

2013.03.04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刘子烨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美容院的客源越广,顾客越多,其效益就会越好。那么,如何才能拥有更多的客源以求得更好的效益呢?这也正是许多美容院经营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事实上,无论是那些刚开业不久、客源不多的新美容院,还是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的老美容院,都是以如何稳住老顾客、开发新顾客为经营核心的。因此其核心工作的关键仍在于服务。

美容院的客源越广,顾客越多,其效益就会越好。那么,如何才能拥有更多的客源以求得更好的效益呢?这也正是许多美容院经营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事实上,无论是那些刚开业不久、客源不多的新美容院,还是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的老美容院,都是以如何稳住老顾客、开发新顾客为经营核心的。因此其核心工作的关键仍在于服务。

据调查统计,美容院每年大约有10%的顾客流失,也就是说,每年要想办法稳定90%的固定客源,又至少要开发10%左右的新客源,才能使美容院经营状况保持良好。那么,美容师究竟应怎样以服务来留住客源呢?

一、主动收集顾客的反馈意见

主动收集顾客对美容院的反馈意见,并根据他们提出的意见或建议来改迸工作,这是赢得顾客更高满意度、留住更多客源的有效方法之一。

通过对美容院顾客的调查访问发现,下面这几条顾客意见最具代表性,同时也是很多美容院普遍存在的问题。

1. 美容师自身形象及服务水平有待提高

有些美容师上班时习惯披头散发,穿的工作服脏兮兮皱巴巴的,让人感觉不舒服;还有的美容师习惯将自己的情绪带到工作中去,心情好时对顾客热情周到,笑脸相对,心情坏时对顾客爱理不理,面无表情;做护理时有的美容师相互间大声聊天,影响顾客休息。

这些都会给顾客留下不好的印象,试想,如果你是顾客,你愿意这种素质的美容师为你服务吗?

2. 收费标准模糊不清

有些美容院没有明确列出各项美容护理项目的收费标准,等顾客做完后再结账,一旦消费额超出顾客的预料,顾客则会产生怀疑,甚至产生“这么贵,下次再也不来了”的想法。因此,最好在美容院里张贴出各项护理的收费标准,明码实价,使顾客一目了然,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进行消费。

关键词: 美容院 客源 服务技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