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甄城:把握两大根源 走出生意不好的迷局

2013.03.21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甄城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在进行咨询时,笔者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老师,没顾客,没员工,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不再见招拆招,那样只会让美容店家进入一个不断解决表面现象的恶性循环。解铃还需系铃人,找到根源才是最终的治本药方。

在进行咨询时,笔者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老师,没顾客,没员工,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不再见招拆招,那样只会让美容店家进入一个不断解决表面现象的恶性循环。解铃还需系铃人,找到根源才是最终的治本药方。

那么生意不好的根源究竟是什么?其实说白了不过两点:你跟模式。

关于你:

要做生意的人是你,采用什么模式也是你决定的。很多朋友说经营生意难,难是因为:一你选择了难的生意模式,二是你的选择造成了难。难者不会,会者不难。你不会啊,当然就难。

你总说员工不好,那你可以选择不用他,但一定要学会反思,员工不好和你的环境培训是否有关系?你的管理方法对吗……还有的人常说顾客消费低,为什么消费低,因为你选择和吸引了这些低层次顾客,而销售顾客多的东西你又不敢……你说生意不好,实际上都是你自己的问题,因为店是你张罗开的,和任何人没关系。所以,要调整自己,而不是怨天。

当你认可是自己的原因,就是在积极的训练自己的情绪。每天用积极的心态去开始工作,那么,就会迅速改善。你改善了你的环境,你周围的人,都会改善。

关于模式:

上天对每个人是公平的,模式就是帮助我们盈利的一些规律,赚钱靠的就是模式。有的人开店,有的人摆地摊,有的人开公司,有的人开工厂……目前,开店的模式比较不算理想,尤其开美容店,租金高,顾客少,综合成本高。美容院几乎没有盈利模式,只靠顾客办卡进钱。这个就是美容院最大的问题。

解决这个问题要让办卡和销售一起来,而且要借助互联网加大范围的销售。所谓的网络销售,是顾问式指导,比如顾客要来店里进行美容,网络就强调指导性和在线的互动性。除了开源,还需要学会节流,要降低租金成本、装修成本、人员成本。说到人员成本,美容师是美业的一大痛点,其收入很高。这样的结果就是不长远,很多店最后都养不起美容师。所以,美容师的高薪现象只是一个过程,无法长久维持,因为美容院不久就倒闭了。

以上就是笔者给大家找到的美容院生意不好的根源,只有真正把握好根源才能走出生意不好的迷局,否则只能陷入无穷尽的恶性循环。

(本文作者:甄城 冰河火焰国际集团CEO、冰河火焰美业在线咨询创始人)

关键词: 根源 生意不好 模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