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东莞“台风”来袭 当地彩妆消费或遭遇寒春?

2014.02.11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CBO作者:李娜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2014年2月9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曝光了东莞市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时间,东莞备受关注,各种流传于网上的段子让这一事件在娱乐效应中发酵。在女性消费者集中的这块市场,化妆品消费将会受到何种影响?


2014年2月9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曝光了东莞市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一时间,东莞备受关注,各种流传于网上的段子让这一事件在娱乐效应中发酵。在女性消费者集中的这块市场,化妆品消费将会受到何种影响?

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东莞某代理商的订货会因该事件被迫取消,预计彩妆品牌在东莞区域市场下滑30%,并预测东莞彩妆市场迎来寒春逆势。对此,业内呈现两种观点,当地的日化和美容美甲店认为其影响不容忽视,而代理商和品牌商看法较为乐观,并表示不会对东莞市场“另眼相看”。

销售下滑得不止一点点

众所周知,东莞以色情服务著称,甚至发展出一套流程性极强的“莞式标准”。聚居在此的大量女性性工作者成为当地化妆品专营店和美容美甲店稳定和主力的消费群。

东莞某知名化妆品连锁总经理告诉记者,由于人口流失,近两年东莞化妆品市场环境欠佳,但色情从业人员的消费力一直十分稳定。“色情服务人员占据化妆品消费25%的市场,尽管相关部门年年都抓,但今年尤其严厉,无论是五星级酒店还是外资酒店都登上黑名单,加上中央电视台的曝光,东莞市政府也开始高度重视。”他认为,严打之下,彩妆市场的下滑也是情理之中,“化妆品因此而受到的影响不只一点点”。

某业内人士曾告诉记者,江中珠地区的化妆品市场在高端消费人群的带动下,彩妆意识和护肤意识强烈,市场基础远胜其他地区。而高端消费人群中,很多化妆品品牌,尤其是彩妆品牌,都将东莞作为广东省非常重要的市场,甚至是直营市场。

品牌商称不会对东莞市场“另眼相看”

对于此事件造成的影响,有代理商持不同态度。熟悉江中珠市场的某彩妆江门代理商认为:“在东莞扫黄年年有,以前也抓过很多次,彩妆不会因此受到很大影响。”在他的观念中,品牌消费的区域性特点是长期形成的,特别事件的影响只是暂时的。

彩妆品牌的态度如何呢?在记者采访的中,某将东莞作为重点市场的彩妆品牌董事长称:“目前并未收到任何市场反馈,且东莞只是众多市场中的一个,并不会对整个品牌造成很大影响。”他还补充道:“我们彩妆的目标消费群体是大众消费,‘色情服务人员’并非我们的消费主力军,今后在针对东莞市场的品牌政策方面,也不会特别对待。”

另一在东莞市场销售平平的彩妆品牌负责人认为:“若说影响,得看品牌,我们的彩妆在东莞做得并不好,至于对大众彩妆品牌的影响,我们没有发言权。”他还透露,在东莞确实存在专做夜场的彩妆品牌,一般是专业线品牌。

关键词: 东莞 央视 娱乐 彩妆 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