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名家访谈>正文 分享

58到家陈小华:免费培训,只为客户满意

2015.09.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小卡责任编辑:向丽华
摘要:58到家的价值观特别简单,就是九个字:客户第一,奋斗者为本。这里面也蕴含了陈小华的创业哲学以及他的梦想。客户第一,是如何体现在58到家的运作当中的?本期138《小卡泡大咖》,58到家CEO陈小华先生,为我们介绍了58到家特色的培训体系。
58到家的价值观特别简单,就是九个字:客户第一,奋斗者为本。这里面也蕴含了陈小华的创业哲学以及他的梦想。奋斗者为本,是让每一个来到58到家平台的人,都能够从丑小鸭变白天鹅,让每一个平凡人有机会变明星。那客户第一,是如何体现在58到家的运作当中的?本期138《小卡泡大咖》,58到家CEO陈小华先生,为我们介绍了58到家特色的培训体系。

早在2.0的发布会上,陈小华已经透露,马上会在全中国建立4所大型的培训基地,并且培训基地会向所有接入58到家平台的合作伙伴开放。为了保证培训的质量,甚至连场地都提供。并且58到家的培训中心,全部都是免费在进行。这种大战场的做法,背后的客户策略是什么?

陈小华解释,58到家的培训中心,就是对从业者的能力进行再提升。比如,今天上门服务的是保洁阿姨,但是明天过来的可能是修剪插花的。并且要让所有阿姨学会车沙发保养,但沙发保养并没有那么多单。58到家从原有的阿姨中挑出做的好的来进行培养,然后有人抢单,她们就去,这样就可以低成本的快速扩张品类。为什么要有培训学校,而不是教室?因为教室是小作坊式的培训,每次新增十个人可以培训,但是如果同时对两万个人进行培训是不可能的。并且58到家每个品类都是在30个城市分布,所以58到家的做法,如果要开深度保洁的业务,就把周围的结合起来在短短的半个月里面,对中国27个城市全部集中培训完,回去后这个业务就可以开通。

培训效果的评价,自然也是关键。对于培训效果的评估,陈小华自有自己的想法。对于58到家来说,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决定了结果为导向的培训体系。目的就是目的,所以一切培训的结果最终是以客户接单满意度为准。以美甲师为例,培训之后再考试,然后去接单,用接单的满意度来评价,满意度低于多少就降级,如果满意度很好就没关系。

陈小华还实际提到了58到家对保洁阿姨的培训。让客户满意才是本质,打扫卫生都是手段。举个例子,即使去客户那里,什么都不打扫,就坐那玩,但最后客户打电话说你们这个阿姨太棒了,也算你厉害。目的是客户付钱觉得心情很好,并不一定客户要的是干净。培训是无法做到面面俱到的,但美甲师和阿姨理解本质以后,就会有办法让客户满意了。至于流程忘了没有问题,有没有问:您好、有没有展示工具,这都是过程。但是一定要让客户满意。

这样美甲师和阿姨自己会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各种办法让客户满意。

所以,对陈小华来说,培训的目的,就是告诉他们去的目标是满意,而不是打扫卫生。打扫卫生只是实现满意的手段。比如客户没有说整理鞋架,但是如果能够顺便把鞋架也整理干净,把东西摆整齐,这样客户满意就可以了。同时,这个过程中,他们也会掌握技术的成熟,更加主动。

用陈小华的战略思维来说,所有的只要有方法就会有破绽。但是对于58到家来说,掌握最终目的决定了战略可以很灵活,又不乱。以垃圾袋为例,虽然公司规定是一定要有的,但如果为什么用了几次都没有垃圾袋,会批评,但同时又会强调,说虽然这么说,但最重要的是满意度,放不放垃圾袋,是给建议,但不能因为给建议,以后就只关心垃圾袋了。

据陈小华介绍,在培训上,58到家一切以客户满意度为导向的做法,目前取得的效果还不错。

(138美业网小卡泡大咖原创文,转载请务必注明!并一定要加上原文链接。)

关键词: 58到家 O2O 58到家陈小华 小卡泡大咖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