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美丽访谈>正文 分享

纹绣大赛三项全能亚军颜妮:把纹绣当艺术一样做到极致

2016.07.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她是2016国际纹绣大赛暨首届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三项全能亚军颜妮,在加入美业之前,颜妮在化工行业工作很多年,刚开始转行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因为年龄比较大。但由于颜妮对纹绣十分感兴趣,于是坚持了下来。一路走来,颜妮寻找着自己的梦想,坚持、努力、恒心、毅力是颜妮身上的标签。


本期人物: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三项全能亚军 颜妮

美业年龄:3年

出生故乡:湖北南漳县

人生格言: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

爱好特长:画画、旅游

个人梦想:环球旅行

所获荣誉:

2016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赛暨首届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三项全能 亚军

2016第三届中国国际纹饰艺术万人大赛眉部 技术金奖


在湖北山清水秀的南漳县,孕育着纹绣才女颜妮,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文雅气质,高贵脱俗。在加入美业之前,颜妮在化工行业工作很多年,刚开始转行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因为年龄比较大。但由于颜妮对纹绣十分感兴趣,于是坚持了下来。一路走来,颜妮寻找着自己的梦想,坚持、努力、恒心、毅力是颜妮身上的标签。

访谈实录:

138美业网:首先恭喜你在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中获得全能三项亚军的奖项,说说你的感受吧。

颜妮:获得奖项时自己觉得非常意外,当时只想着去长见识的,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念完技术金、银、铜奖项没有我名字时,我都准备离场了。没想到念全能奖项时听到我的名字,都有点不敢相信。这次参赛是通过国际纹绣学院报名的,赛前在常俊老师的微信群参加学习,收获很大,所以当时笔试成绩很好。也很高兴自己的技能得到评委们的认可,我觉得获奖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自己真的很喜欢很投入纹绣这个领域,并且自己也是属于领悟能力很强的人,老师指点一下就很快上手。参加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得奖后还被知名企业赏识录取,这让我收获了自信和知名度!

138美业网:从化工行业转到美业是一个很大的转型,这个过程,经历了哪些特别难忘的事?

颜妮:当初刚开始学习纹绣时,碰到瓶颈,人很浮躁,定不下心来,很难突破,后来得到好朋友的鼓励,对我影响很深刻,她们不断教我进步的方法。这是我成那么快的最大原因。回想自己一路走来非常不易,从兴趣到喜欢,从瓶颈到突破,从浮躁到沉淀,从沉淀到释然,一路波折,促使自己不断去学习。在这里也要感谢帮助过我,一直在身边默默支持我鼓励我的两位朋友沈跃玲、寇玉珍,是她们给我不断努力学习的动力,才让我有了今天。


138美业网:纹绣师也越来越多,你觉得怎样才能做好纹绣呢?

颜妮:首先要多钻研技术,我平时看见喜欢的作品或者图片就爱琢磨,非把线条剖析出来,再分析所喜欢的部分,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上。其次就是要用心,把喜欢的事做到极致,用一颗认真的心对待顾客,顾客的脸就是我们精雕细琢的作品!“让你的美丽来成就我的艺术人生!”有一段话我很喜欢,一直以此激励自己:“当你不够强大的时候,你想要一个小小的机会,都没有;当你足够牛逼的时候,你的面前有一万个机会,你挡都挡不住;当你足够优秀的时候,你想要的一切都会主动来找你。”

138美业网:纹绣市场潜力大,你是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去拓展市场?

颜妮:口碑在拓展市场的时候至关重要,当客户的体验感觉好的时候,这就是最好的宣传,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客户满意,诚心为客户服务,客户满意了,口碑做好了,才能够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138美业网:你会一直从事纹绣事业吗?

颜妮:如果你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我会告诉你,那就是成为一位优秀的纹绣大师。我会为了我的梦想努力奋斗,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谢谢大家。

138美业网:你觉得纹绣行业的前景如何?

颜妮:行业的发展有其一定的规律性的,纹绣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美业,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是永恒的。纹绣领域就是在不断的追求完美,近几年发展的速度是惊人的,所以说纹绣行业的前景一片光明!


138美业网:你觉得纹绣市场目前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颜妮:品牌有好坏之分,技术有高低之分,在这样功利的社会中,很多不良的商家利用各种不正当的手段谋取利益,缺乏正确的价值观,良莠不齐。所以我希望我们是在追求艺术,带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创造价值!

138美业网:美业的特殊性导致工作家庭两难全,那你如何去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

颜妮:你知道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吗?那就是不管你做什么事,父母都是鼓励理解支持的。我知道,自从我从事这个行业,很少陪伴在家人的身边,有时候一起吃顿饭的时间都显得那么奢侈,对此,我的心里是万分愧疚的,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家人们,谢谢你们,是你们的关怀理解给了我最大的支持!以后我会更好的去平衡我的工作与生活的时间,抽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138美业网: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颜妮:于自己,我一直都是严格要求自己的,完美是我的目标,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让自己技术越来越优秀!为美业、为纹绣、为梦想、为事业,不断前行,不断奋斗!

关键词: 纹绣 国际纹绣大会 纹绣大赛 亚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