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O2O>正文 分享

2015年美业O2O移动应用行业报告:美妆类覆盖率最高

2015.08.21出处:品途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2015年8月,TalkingData移动数据研究中心和品途网联合发布《2015年美业O2O移动应用行业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美业O2O移动应用行业概况、行业图谱、内容偏好、使用人群画像。


2015年8月,TalkingData移动数据研究中心和品途网联合发布《2015年美业O2O移动应用行业报告》。

报告中显示,美妆类的移动应用款数最多、覆盖率最高。整形美容类移动应用的资本关注度最高。美业O2O移动应用用户以25岁以下年轻人为主,占比达到85%。假以时日,这些互联网土著随着年龄增长和消费能力的增强,将成为美业O2O经济规模增长的主力军。美业O2O与人均收入直接相关,呈现出来的现象就是用户省份集中在我国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并且南方地区用户更关注发型。发达地区整形美容的接受度更高。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美业O2O移动应用行业概况、行业图谱、内容偏好、使用人群画像。

美业O2O移动应用行业概况

目前美业O2O用户规模0.2亿,在移动互联网的渗透率仅为1%。美业O2O目前用户规模很小,渗透率较低,目前还处在市场教育阶段。随着消费者经济收入的提高和消费习惯的培养,市场空间增量不可忽视。

在移动应用中,美妆类的应用款数最多,其次是美发和整形美容市场,从中亦可见创业企业分布。但整形美容类应用的资本关注度较高,而美发、美甲的资本关注度较低,原因可能在于整形美容业的门槛高、客单价高、利润空间更大。

美业O2O移动应用行业图谱

美业O2O应用分为美妆、美甲、美发、整形美容和上门美容五个细分行业,目前每个细分领域都有典型应用,发展势头良好。对比覆盖率,美妆类最高,美甲和上门美容次之,整形美容和美发较少。究其原因有消费行为需要培养的普遍原因,也有不同行业需求人群数量和消费方式中存在的差异。

美业O2O移动应用内容偏好

内容关注呈碎片化,早上关注护肤,晚上关注各类教程,秋冬两季护肤需求较多。

美业O2O移动应用人群画像

美业O2O移动应用用户以25岁以下年轻人为主,占比达到85%。该年龄层对学化妆及美妆购买决策的刚需最集中、最具可引导性。职业以学生为主,其次是职场新人。作为互联网土著,随着这部分人群的年龄增长和消费能力的增强,将成为美业O2O经济规模增长的主力军。

美业O2O与人均收入直接相关,呈现出来的现象就是用户省份集中在我国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并且南方地区用户更关注发型。发达地区整形美容的接受度更高。

关键词: 美业 美业O2O 移动应用 美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