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店+半永久发展趋势 安全仍是隐患

2016.10.17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由于省时省力的同时还能呈现精致的妆容,近两年,“半永久”美妆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追捧。如今,不仅专业整形美容医院能为消费者提供半永久服务,不少化妆品专营店也将文眉、脱毛、漾唇等半永久性美妆项目视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1049556718753855.jpg

记者在不到100米的武汉保成路美甲一条街上看到提供“半永久”项目的店铺就达到7-8家。

半永久到底有多火?

上手快、利润高 化妆品店+半永久有搞头?

据记者调查了解,许多化妆品店在2010年左右开始从事文绣项目,上手快、利润高成了许多化妆品店主选择的主要原因。这些店铺近2年逐渐开始进入安全性更高的半永久领域。

由于生意难做,今年5月昆明某化妆品连锁店总经理张艳青开始在店铺内导入半永久文眉项目,在三家化妆品店2层都增设了新的文眉区域。半年时间,文眉项目基本每个月都可以为店铺带来另外2-3万的营业额。“效益可观。”张艳青表示。

“现在化妆品店文眉项目很多,我们目前只是尝试性的做了这一个项目。从目前的情况下来看,投入并不大,除了购买一台一万多块的机器,通过加盟商的指导,店铺店员通过3天左右时间的学习就可以掌握文眉的方法与技巧。”张艳青告诉记者,“在文眉项目逐渐稳定之后,我们会尝试引进更多的半永久项目。”

同时张艳青坦言:“由于我们店铺彩妆占比比较高,在引入文眉项目之后,店铺的眉笔这一品项的销售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个也是文眉带来的副作用。同时半永久项目与化妆品店两者之间的销售促进作用并不明显,更多的是为老顾客带来新的服务项目。”

这家店是众多导入半永久项目化妆品店较晚的店铺,而许多化妆品专营店在2010年就开始涉足文绣,近两年开始导入半永久项目。厦门某化妆品连锁王兰芳告诉记者:“亮点化妆品店目前已有6家店铺在做半永久项目,平均一年能做到80万左右的业绩。”王兰芳表示:“半永久项目可以增强店铺与消费者之间的粘性。此外,半永久项目较以往的文绣安全性要可靠很多,未来发展还是很有前景的。”

市场容量虽大 化妆品店导入半永久仍要注意安全问题

据了解,“半永久”化妆由于兴起于韩国,被国内也被称为“韩式定妆”,基本原理是在细微细胞内进行色彩插入,一般采用将色料植入皮肤的方式使得眉毛、双眼和嘴唇能够呈现出化妆效果。

有报告显示,中国半永久化妆经济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渐成为整个美容行业最具潜力、最具前途的新兴消费市场,2016年中国半永久化妆份额为630亿,预计到2019年将会达到1500亿。

据韩媒报道,韩国半永久产业发展了20多年,已经趋于相当饱和的状态。但是,韩国半永久技术进入中国不足5年,整体市场才刚刚起步。无论是从纵向时间和横向需求上分析,中国半永久市场都将潜力巨大。同时,因为中国的人口基数非常大,中国人对美容化妆产品项目的喜爱和热衷,以及国内爱美女性为求美丽不惜下重金的趋势,中国未来必将成为全球半永久化妆领域最大的单一消费市场。

从街头巷尾日益增多的“文眉”“文唇”店中就可以看出“半永久”在国内市场的火热程度,消费者对于韩国半永久的接受度不断提高,然而对于真正的韩国半永久的了解还存有缺失。实际上,文绣和隆鼻、注射瘦脸针等项目一样,需要用针尖将金属色素注入皮肤内部,因为侵入人体,不规范将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资料显示,在卫生部办公厅发布的《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中,眉修整术、眉提升术都属于美容外科项目分级中的一级项目,相关法规还规定,文绣属于医疗美容范畴,文绣机构必须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从事文绣的人员也需要具备《医师资格证》和《美容主诊医师证》。

“目前化妆品店导入半永久项目对于相关证件并不重视,更多的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很多店铺只是加盟了一些医疗机构,获得了一些机器以及相关的人员培训,实际专业度并不高。”某不愿署名的化妆品连锁店店主告诉记者。

此外,据调查,嫁接半永久项目更多的是B类连锁,A类连锁、百强连锁鲜有涉足。“安全性是大连锁考虑的首要问题,虽然半永久项目可能利润大,赚钱快但是始终安全性得不到有效保证,就像很多零售店不敢卖减肥产品一样,也许赚了几年的钱,出一次安全事故钱就又都赔掉了。”江苏怡亚通百分国际美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德水分析称。

关键词: 化妆品店 半永久 韩式半永久 半永久弊端 半永久发展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