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广东省消委会公布5月受理投诉情况美容卡易买难退

2013.06.26出处:中国质检网作者:黄劼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容美发店以附设赠品或者打折促销等手段,吸引消费者开卡进行预付式消费,但消费者在未消费完之前欲退卡则十分困难。有关预付式消费的投诉,在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公布的今年5月份投诉分析中成为热点。

美容美发店以附设赠品或者打折促销等手段,吸引消费者开卡进行预付式消费,但消费者在未消费完之前欲退卡则十分困难。有关预付式消费的投诉,在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公布的今年5月份投诉分析中成为热点。

据介绍,通过入会或预付会费获得相应优惠是消费者办理会员卡的目的,而经营者通过发行会员卡并收取预付费,可以获得稳定的消费客户群体,缓解资金的紧张。预付式消费模式在国外比较普遍,但能够发行会员卡的大多是具有雄厚实力的连锁品牌或者行业资深商户。由于国内目前对会员卡式经营缺少细致的发行及运作规范,不少商家为追求短期利益盲目发行会员卡,消费者在会员优惠的吸引下投入大笔资金获得会籍,会员权益却难获得保障。

于小姐在天懿美容美发中心开办了焗油卡。此后,由于分店关闭,于小姐要求退卡无果,遂向广东省消委会投诉。在调解过程中,店方多番推脱,电话最终无人接听,因无法与总部联系上,导致调解无果。

另一位消费者陈小姐也遇到类似情况。因为某美容院分店关闭,美容卡内余额尚有结余,陈小姐要求退卡。但美容院表示退卡的条件是扣除100元,称该部分金额为眼部护理费用。但实际上在开卡之前,眼部护理疗程为赠送项目,陈小姐对此无法接受。经过多次调解,美容院将卡内余额全数退还。

预付式消费纠纷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经营者为了短期效益,不顾自身的履约能力盲目发行会员卡,消费者充值办卡后不能充分享受会员服务。经营者对会员权益及服务内容随意变更,会员权益得不到保障。为此,广东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办理会员卡前务必对经营者的履约能力做充分了解,不能仅被眼前的会员优惠承诺迷惑贸然入会充值,特别是对一些连锁品牌店的入会更要做足功课,事前向总部了解分店资质及会员卡的通用性。一些商户在收到会费后人去楼空,事后很难追讨,维权难度非常大,消费者要提高警惕。

关键词: 美容美发店 预付式消费 美容卡 会员卡 天懿美容美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