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王国安发家史起底:什么?韩后靠“假冒”兰芝起家?

2014.10.29出处:《创业家》作者:徐利君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圈内熟人常用“赌徒”、“疯子”甚至“流氓”等嘲讽性词汇称呼王国安,而这些批评者在面对王国安于生意上取得的成功时,又往往艳羡不已、啧啧称奇,叹其为“营销天才”。下面,就来揭秘韩后王国安的发家史!告诉你,韩后是否靠“假冒”兰芝起家?!
1414487571926418.png

在行业内,王国安备受争议

短发,皮肤黝黑,身材中等,穿着极普通,初见王国安,会误以为他是该公司年轻的打工仔。创业家记者先后两次在不同场合采访王国安,他都是同样装扮:黑白相间T恤,灰色牛仔裤,棕色皮鞋,实在其貌不扬。当然,一旦开口说话,则滔滔不绝,激情四射,如同美国电影里四处拉票的地方议员,顿成人群焦点。王国安以产品推销为起点,凭借其独特方式,数年前掘得人生第一桶金,并步步为营,快速崛起至今,自称“王敢敢”。2013 年,十长生全年回款已达6 亿元。十长生总部设在广州第三高楼——广晟国际大厦。坐在位于11 楼的办公室的沙发上,一贯情绪高亢的王国安,在忆及过往时显得更为激动。他振臂总结称,人生在世,一定要赢,要么做第一,要么做唯一。

王国安的突出重围,与其广告投入直接相关,而其在广告投入上的不惜代价,与史玉柱之于脑白金的打法并无二致。

2011 年,已拥有川和韩后两大品牌的十长生,年终回款1 亿元左右。2012 年,王国安陆续将这些真金白银全部换成了广告:其一,与全智贤就韩后代言广告,签约两年,涉及金额1000 万元;其二,以1.2 亿元重磅签约江苏卫视,获热播栏目《幸福剧场》冠名权及《非诚勿扰》广告权,成为2012 年江苏卫视化妆品行业标王;其三,2012 年底,再度掷出1000 万元,与香港女星刘嘉玲就产品川的代言,签约三年。战术简单粗放,市场回报却颇为不俗:通过广告轰炸,2012 年十长生全年回款超过3 亿元。

在2013 年,除大手笔广告投入外,最值得一说的是王国安借助南方都市报打出的“天下无三”这一另类广告。该广告投入不大,但反响极其火爆。

紧随其后,在“韩后9.19品牌日”活动中,王国安请来《中国好声音》导师庾澄庆代言。该代言广告在网络、平媒、线下同步迅猛推广,三天内零售总额突破1 亿元,全年回款逾6 亿元。

进入2014 年后,王国安如法炮制,再度连续出手:年初以100 万元拿下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爱奇艺的独播冠名权。截至记者发稿时,这部共21 集的电视剧已在爱奇艺点击播放26 亿次,保守估计已有5000 多万人观看了该剧之前的韩后广告。王坦言,广告投放前,未料到该剧能火爆至此,而该笔投入对韩后的产品销售产生了极大带动。3 月底,王国安邀请品牌代言人、《来自星星的你》主演全智贤来到中国,并在上海举办了韩后品牌粉丝见面会。该活动从预告到结束,备受关注,韩后的强劲势头一时无两。

圈内熟人常用“赌徒”、“疯子”甚至“流氓”等嘲讽性词汇称呼王国安,而这些批评者在面对王国安于生意上取得的成功时,又往往艳羡不已、啧啧称奇,叹其为“营销天才”。回看王国安的发迹之路不难发现,其张扬、自负、亢奋的个性背后有着自卑、不服气、不认命等复杂情绪的缠绕,而其在企业发展上采取的野路子,处处可见其家庭背景、成长经历、所受教育、接触圈子的烙印。羽翼日丰的王国安,目前正尝试带领企业告别草莽,逐步走向规范化主流化,以期在更高层级上取得突破性发展。

关键词: 王国安 韩后 化妆品 全智贤 广告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