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百货增速甚微 明星单品有哪五大关键词

2015.01.30出处:CBO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在关店潮成为主旋律的2014,各大百货的日子确实不好过,而化妆品作为“坪效之王”的门脸品类,这一年的整体业绩增长也很乏力。根据中怡康对38城市百货店的调查显示,2014年1-11月化妆品在百货渠道中的零售总额为300亿元,相比2013年的296亿元,微增1.5%,而零售量1.2亿件同比1.24亿件下降了2.8%。

在关店潮成为主旋律的2014,各大百货的日子确实不好过,而化妆品作为“坪效之王”的门脸品类,这一年的整体业绩增长也很乏力。根据中怡康对38城市百货店的调查显示,2014年1-11月化妆品在百货渠道中的零售总额为300亿元,相比2013年的296亿元,微增1.5%,而零售量1.2亿件同比1.24亿件下降了2.8%。数据显示,精华类产品和抗衰功效的热卖指数最高,而CC霜成为面部彩妆中增幅最迅猛的细分类型。气垫、古方和智能等五大关键词反映了百货中高端化妆品明星产品的特点,或对企业把握2015年市场趋势有所启发。

化妆品百货增速甚微 明星单品有哪五大关键词

百货单品均价超过250元 精华抗衰类最热

对比两年第一季度的单品均价可见,在百货渠道中,产品均价的增速放缓,但到2014年已经保持浮动不低于250元。具体细分看,在面霜、精华、化妆水、洁面等五大品类中,精华类和眼霜的价格上升最明显,精华从2013年的498元上升到518元保持“最贵类别”。另一方面,在抗皱活肤、滋润保湿、控油美白、基础护肤等五大类型中,抗皱活肤功效的产品均价从402元攀升至434元,增幅最明显。

化妆品百货增速甚微 明星单品有哪五大关键词

按照大类来分,2014年百货渠道中,护肤和彩妆的销售比例8:2。对比两年各细分市场份额,在护肤品中,精华类产品从16.9%上升到17.1%,彩妆类中,底妆产品也从10.4%上升至10.9%。

关键词: 化妆品 百货 数据 单品 BB霜 CC霜 彩妆 护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