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公益>正文 分享

曙光医院、时光整形启动公益救助:关爱孩子耳部畸形问题

2013.03.13出处:新华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少萍
摘要:近日,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耳鼻喉科、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联合发起了面向全国的儿童耳部畸形救助活动,并将之命名为“稚耳行动”。届时,将对各类先天性或后天造成的耳部畸形、缺损,且无力承担治疗费用的儿童患者进行不同程度的救助治疗。

耳朵和眼睛一样都是心灵的窗户,耳部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成长。据“国际爱耳日”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如今每7000个人中就有一名小耳畸形患者,其中90%同时伴有听力障碍。此外,由于儿童先天性发育异常而导致的外耳畸形和因外伤所致的耳廓缺损,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并不同程度地影响孩子们的生理成长和心理健康。近日,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耳鼻喉科、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联合发起了面向全国的儿童耳部畸形救助活动,并将之命名为“稚耳行动”。届时,将对各类先天性或后天造成的耳部畸形、缺损,且无力承担治疗费用的儿童患者进行不同程度的救助治疗。

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关爱那些患有先天缺陷的孩子是社会各界应尽的责任。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吴院长介绍,儿童耳廓畸形绝大部分都是由于先天性的原因引起的,如遗传因素、孕妇服用某些药物或患有代谢性、内分泌紊乱等疾病等,均可导致胎儿耳发育的异常。后天因素如耳廓外伤、烧伤、感染等也可造成耳廓畸形。专家说,耳廓畸形的种类繁多,主要包括:无耳、小耳、副耳、招风耳,巨耳等。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极大改善,一些疾病也随之而来,儿童先天性耳部畸形是近年来儿童五官畸形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这类疾病对孩子心理的影响。由于儿童在3周岁以后,和其他孩子接触机会增多,在受到其他孩子的询问或嘲讽后,会变得自卑,久而久之易产生社交障碍,甚至患上“自闭症”。而听力上的障碍,则更容易导致孩子将来心理上的失语。因此,儿童耳部畸形治疗,宜早不宜晚。患儿一般在5至6岁时即可手术,此时,耳廓仅与成人相差数毫米,手术对其发育影响不大。手术时间越早,患儿承受的心理压力越小,心理发育越不受影响。而最佳治疗年龄则为11岁之前。

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吴院长表示:“稚耳行动”最主要的目的在于让社会重视并关爱孩子耳部畸形问题,将孩子生理上残缺的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同时,医院将用切实的努力和真诚的善意来换取孩子们真心的笑容。

据悉,“稚耳行动”救助报名已展开,援助申请需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各类小耳畸形综合症患者;耳廓外伤与缺损畸形患者;招风耳、杯状耳、隐耳、耳垂畸形等患者;烧伤后的耳廓畸形患者等耳部患者。二是家庭特别贫困、无力承担耳修复手术费用者。在今年4月28日(国际儿童日)之前,患者均可拨打求助热线400-820-5579报名申请,也可以直接至位于上海市普安路的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登记求助。

关键词: 整形 “稚耳行动” 公益救助 曙光医院 时光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