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微时代的新营销 微话题营销成功背后的故事

2013.08.01出处:CCTIME飞象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从公元2010年开始,网络便进入了“微时代”,微博、微信、微电影、微记录、微活动、微话题,这些词不断充斥着电脑屏幕和我们的大脑。似乎一夜之间,我们每个人都变得微不足道却又微力无边。“微时代”的到来其实是网络发展的必然……


从公元2010年开始,网络便进入了“微时代”,微博、微信、微电影、微记录、微活动、微话题,这些词不断充斥着电脑屏幕和我们的大脑。似乎一夜之间,我们每个人都变得微不足道却又微力无边。“微时代”的到来其实是网络发展的必然,我们从2000年开始逐渐普及了宽带网络,全民进入了信息高速路,在这条公路上狂奔了几年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和网络紧密结合,网络的确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但随着社会化媒体的流行,每天收到的信息越来越多,越来越爆炸,我们又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信息高度碎片化时代,而移动互联网设备的普及使得我们不断地把空闲精力与时间用在了社会化媒体网络中。

曾经有个机构调查说,现代人平均一天要接触3000多条的广告信息,(包括电视、杂志、报纸、户外广告、网络、地铁、商场、还有生活中的各个角落)而一个普通人一星期内接触到的信息总量,竟然超过了中世纪时一个人一生所接触的全部信息量。这个调查结果不禁让我们发问,我们的大脑到底够不够用?

什么是微话题营销

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网络营销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一个新兴行业,这个行业与传统的媒体广告略有不同,它更注重用户的体验与感受,为广告主商家服务的同时也愉悦广大受众,吸引人们的好奇心和参与热情,更好的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而微时代的网络营销就不得不提起一个很重要但是也容易被忽略的方式:微话题营销。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微话题?简单地说“话题”就是微博搜索时的关键字,其书写形式是将关键字放在两个井号之间,后面再加上您想写的内容,例如:#临武小贩之死#是最近几天在微博中最火的话题。如果说在新浪微博中有哪个符号拥有仅次于“@”的出现频率,那一定是用于表达话题的“##”符号。用户使用双#号来表达和强调重点内容已经成为微博上约定俗成的习惯性行为。这就相当于一个关键词,只要看到##符号,马上就知道这是个热点话题,或是新鲜词汇。还有巧妙的一点,在微博正文它其实是一个链接,点击可直接到达该微话题的页面。这点比在微博正文中加入生硬的链接体验要好得多,不会被当做发广告而被网民鄙视,或被编辑屏蔽。

也许有人又问了,那什么是话题营销呢?话题营销主要是运用媒体的力量以及消费者的口碑,让广告主的产品或服务成为消费者谈论的话题,以达到营销的效果。据说这种方式所带来的营销效益是传统方式的3到5倍,这个数据来源无从考证。但著名调查机构Nielsen公司的调查数据可是确实反映了口碑对消费者购买所带来的巨大影响作用的,话题营销除了可以对消费者购买行为起作用之外,在搜索引擎优化、增加网站流量、建立品牌认知度方面也有不小的作用。

关键词: 微话题营销 微话题 营销 微时代 蒙牛真果粒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