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盘点美容院顾客的10种消费心理

2014.11.0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朱宁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都说“女人心,海底针”,美容院顾客的消费心理即是如此。下面是美容院顾客常见的10种消费心理,希望能助各位美业老板一臂之力。

盘点美容顾客的10种消费心理

都说“女人心,海底针”,美容院顾客的消费心理即是如此。下面是美容院顾客常见的10种消费心理,希望能助各位美业老板一臂之力。

1、到底有没有用?

顾客心理:美容院的产品到底有没有效果?做这个项目能不能达到我要的目的?

特征:目标明确,为达目的愿意尝试各种新项目、新产品。是美容顾客的主力军。

应对:给她想要的!给顾客希望,并帮她圆“梦”。

2、是否安全?

顾客心理:做这个美容项目、使用这套美容产品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安不安全,有没有什么保障?

特征:自我保护意识较强、比较没有安全感。

应对:给足顾客“安全感”!用事实说话,如举例证明产品或项目的有效性。切忌轻易承诺、夸大其词。

3、可信不?

顾客心理:办会员卡会不会是骗人的?不知道产品到底是不是进口的?真的是免费体验?

特征:有过受骗经历、防范意识较强,对产品感兴趣又心存疑虑。

应对:帮顾客塑造坚定的信念,做到言行一致,可立字据保障产品安全。

4、不会只有我一个人吧?

顾客心理:不会只有我一个人用这款产品吧?为什么这家店这么冷清?为什么总是我一个人在做这个项目?为什么就不邀请我去担任嘉宾?为什么就我没有这个优惠?

特征:比较爱跟风,比较注重“存在感”,爱比较。

应对:多关注她、多关心她,最好是事事想到她,甚至可以用比较的方法去刺激她消费。如“张姐,隔壁的李老板今天来我们店里定制了一个黄金套餐,这个套餐只有3个名额,我事先就想到你了,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5、到底值不值这个价格?

顾客心理:这家店的产品或项目会不会比其他店的都要贵?到底值不值这个价呢?

特征:比较理智、有点爱贪小便宜的心理。

应对:用数据证明、让她看到产品或项目的附加值。如:给进货单给她看,或满足她的

心理,鼓励她去了解市场价格,向她强调售后有哪些服务。

关键词: 美容院顾客 10种 消费心理 美业老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