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冬季美容院拓客不要有的三种不成熟表现

2014.11.0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卡卡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2014冬季来了,美容院又将进行新一轮的拓客,但必须提前把一些观念摆正,站在客观的角度看问题,不能想当然认为搞了促销就一定会有客源,也不能把美容院的世界变成顾客的世界。到底美容院拓客还有哪些不成熟的表现呢?看看下面就看一清二楚了。


2014冬季来了,美容院又将进行新一轮的拓客,但必须提前把一些观念摆正,站在客观的角度看问题,不能想当然认为搞了促销就一定会有客源,也不能把美容院的世界变成顾客的世界。到底美容院拓客还有哪些不成熟的表现呢?看看下面就看一清二楚了。

美容院拓客不成熟的表现一:幻想很容易。

拓客是一种信任的交流,一种责任的传递。很多美容院老板,过于相信一些“机构”过大的宣传,想象拓客很容易,其实,如果换位思考,天下哪有哪么多容易的事,脚踏实地,向目标顾客传递信任与责任,才是拓客的根本保证。

美容院拓客不成熟的表现二:过于追求速度。

美容院拓客应该是一种流程,是一个“准备——计划——执行——检讨——总结解决”等的系列过程,每一个过程都需要制度与机制的配合,需要稳扎稳打。现在的美容院老板很多都存在3天就能实现200人,1周实现500人这种“大跃进”想象,因为拓客的人数是“果”而前期的投入是“因”,没有“因”的“果”只是能一种“谎花”,它再美丽也是结不出果的。只是“昙花一现”。将拓客形成一种长期的、有步骤的制度,通过规划与梳理来实现顾客的引进,这才是美容院拓客的长久之道。

美容院拓客不成熟的表现三:立即要回报。

很多拓客的方案是以“免费”或“特价”的形式出现的,由于前期投入的压力使美容院对新顾客产生过大的期待,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只要进来的新顾客,我们就要进行“挖潜”。要知道新顾客对美容院的投入是伴随着对美容院效果的认可的程度而产生的。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一个教育培养的过程。很多美容院老板见到新顾客来了,眼睛睁得好大,大搞“四度销售”:顾问卖了后,美容师卖,美容师卖了后,店长卖。店长卖后,老板再卖。直到顾客被“榨干”。这样的“超人业绩”后,是美容院要想生存就就得“找人”。建立很好的“客情关系”,站在顾客需求的角度上来看待销售,中有这样才是美容院拓客成功的正道。

2014冬季美容院如何快速拓客?

对策一、建立规范的顾客信息管理系统

小型美容院一般员工人数在5个以下,而且小型美容院站美容院总数的80%,但小型美容院也要有规范的顾客管理制度,建立标准的顾客管理体系。正因为大多数美容院都以区域内的顾客为对象来经营,所以确保固定客源是很重要的。比起固定客源来,更重要的是开拓新客源,如有可能,就衽顾客的会员制度,谋求固定的组织化。一般会员制度、入场券会员制度、介绍卡会员制度、美容讨论会员制度等,组织方式各种各样,重要的是采取适合自己美容院的组织方式。

在通常的情况下,美容院的固定客源,每年要减少10%左右。例如,在现在的顾客簿上,平时经常来美容院的顾客,一年过后,有近10%的顾客会被新顾客所替代。因此,美容院为了确保一定的顾客,每年必须开拓100%以上的新客源。所以第一要采取对策,牢牢地稳住自己店铺现在的固定客源;第二要常开拓新客源的计划和对策,这是美容院生意兴隆的关键。

对策二、依据介绍卡开拓客源

开拓客源的一种有效方法就是充分利用会员卡。这种会员卡,比经由小道消息进行宣传又要前进一大步。它是主要目的就是积极地去广揽会员。这种方法就是把介绍卡散发给来店美容的所有顾客,如果其向美容院介绍客人5个以上,那么,就能从美容院得到一份纪念品或一定数目的奖金。

对于使用介绍卡的顾客,美容院提供不同的服务,重要的是服务的内容要符合美容院的经营善和不同时期的美容动向。但是,一般来说以介绍卡背面写的服务内容为基础来考虑,可能是比较恰当的。

对策三、做好顾客资源的统计

因为美容院的顾客来自四面八方,所以,我们要清楚地了解并掌握自己的顾客哪个地区来得最多,哪个地区较少。根据美容院周边地图进行分析判断,就能从地图上知道这个地区的大致情况。例如,自家美容院的顾客集中,公寓较多的地区,而且大多业自集体宿舍区、美容价格就必须与技术水准相一致;来自高级住宅区的顾客较多的时候,必须注意讲究对策,服务要热情周到,店铺装潢要美观。

顾客来源较少,很可能是广告宣传不够、美容价格及店铺形象不适合该地的顾客、交通不便。因此,必须研究对策,加强广告宣传工作。

关键词: 冬季美容院拓客 美容院拓客 不成熟的表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