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观察化妆品B2C的未来发展趋势

2013.09.25出处:中国第一美容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黄瑶
摘要:销售渠道没有永远的王者。在传统化妆品企业和商家频频触网另僻蹊径之际,化妆品B2C企业也将渠道向线下延伸拓展。艾瑞咨询于近日向外发布报告称,开设线下实体体验店将成化妆品B2C电商今后总体运营发展趋势。

销售渠道没有永远的王者。在传统化妆品企业和商家频频触网另僻蹊径之际,化妆品B2C企业也将渠道向线下延伸拓展。艾瑞咨询于近日向外发布报告称,开设线下实体体验店将成化妆品B2C电商今后总体运营发展趋势。

纷繁复杂的市场格局,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促使化妆品企业和商家不断创新营销策略、拓宽销售渠道寻求发展突破。当电商平台成为众多化妆品企业的竞争之地,难免会显露人满为患、日渐饱和的紧张势态。在遭遇寒流袭击之后,更有不少的化妆品电商网或因资本的短缺、或因运营的失败相继倒下。审时度势的化妆品B2C企业将发展的目标从之前的一心一意专攻线上运作转而向线下发展,力求线下线上双轨齐下、齐头并举。

随着化妆品消费者对产品体验需求的与日俱增,很多化妆品B2C商家都认识到单纯的线上运营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开设线下体验店可以将过去化妆品电商网站缺失的服务加以弥补和完善。线下实体店的开设,既能最大程度更高层次地满足消费者的体验要求,同时在提升B2C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无疑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在市场份额和销售额的提升上显得会出现更大的增长。

据悉,化妆品B2C乐蜂网露将设线下实体店铺,个人护理品牌膜法世家拟定于下半年开设广州休验店,柚子舍也提出在京、沪、、渝建七家线下旗舰店并设仓储功能的规划。业内人士认为,开设线下体验店是化妆品B2C适应市场发展变化的大势所趋,而传统化妆品企业与化妆品B2C企业狭路相逢、短兵相接的时候终将到来。

关键词: 化妆品 化妆品B2C 化妆品企业 个人护理品牌 化妆品B2C电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