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罗小林:化妆品行业的本质在于回归职业化培训

2013.10.14出处:火爆化妆品招商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风起云涌的中国美业30年,此时正是蜕变的年龄,中国美业需要更加成熟、睿智、担当。当华丽褪尽之时,美业人是否静静思考过美业的本质是什么?中国美业如何走得更远?企业应如何跟上行业发展的趋势,担当怎样的行业使命?下面走进好木成林集团董事长罗小林,倾听美业真声音。


风起云涌的中国美业30年,就如中国的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犯过错误,走过弯路,终于站立起来了,成就了行业在国家的经济地位。30年,正是蜕变的年龄,中国美业需要更加成熟、睿智、担当。当华丽褪尽之时,美业人是否静静思考过美业的本质是什么?中国美业如何走得更远?企业应如何跟上行业发展的趋势,担当怎样的行业使命?下面走进好木成林集团董事长罗小林,倾听美业真声音。

记者:作为协办单位成员,您参与“美业好声音”的初衷是什么?

罗小林:在我与创始人幺静组合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对好声音的期望和目标,也感受到所有贵宾对好声音的期望,因为这份共同的期望让我对好声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窈窕淑女董事长幺玉石邀请我参加第二届好声音时,因为有共同的理念和目标,自然就答应了。我们四家公司在不同领域中进行结合,也是为了让教育更加充实、完整系统。

在教育领域做了13年,我深刻体会到传播教育不是个人的事,需要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好伙伴、企业家、老师来共同分享,来帮助更多行业的精英少走弯路。我的使命是让中国美容行业的教育引领世界,用教育塑造更好的人才,用人才塑造更好的品牌,能在最短的时间成就更多的民族品牌。

记者:您在参与的过程中有什么期待?

罗小林:我的期待很简单。第一,希望我们全力以赴为共同的目标,做好自己的角色;第二,希望我们能分享真正的好声音,帮助中国美业有更大收获和突破;第三,倡导行业真正地静下来,进行资源整合,共同合作、户主,从个体走向真正的团队合作;第四,希望中国的教育走向更正规、系统、职业化的轨道上;最后,希望美容行业出现一些连锁品牌和国际品牌。

记者:您认为活动对于美容行业的意义是什么?能否持久办下去?

罗小林:第二届美业好声音在北京的成功举办,对行业的影响非常大。它开创了行业资源整合新方向,让教育的思维更全面、路线更宽广。更重要的是让真正的行业领袖愿意坐下来共同为行业的教育和发展发出真正的好声音,让店家、厂家、化妆品代理商、供应商、培训公司和策划公司等整个产业链有了更多深层次的互动。

我们四家领事单位在深圳就针对未来好声音能否有效、独特、真诚地持续举办下去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讨论,我们对好声音的发展战略方向做了更明确的定位,对好声音的长远发展机制和平台构建重新进行了调整。

记者:您对活动的长远举办有什么期许?

罗小林:我个人对长远举办好声音的期许是合作、共赢、宽容、面对、接纳、勇敢地创新。

记者:您认为什么是行业的本质?

罗小林:首先我们是服务行业,服务行业立足本质的三个核心是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技术、环境和品质,这三个方面最红取决于服务的态度。据调查,消费最大的障碍不是价格,而是顾客对行业技术、品质、环境的相信程度。我认为行业要真正繁荣昌盛,回到本质,就要把焦点放到员工职业化的培训上。宽度和深度结合的同时只有将技术和服务的培训到达一定高度,才能让服务有一定的创新。

从教育本质上看,我想如果行业要成就更多的品牌,实际上还要在人才上下功夫。虽然行业的教育发展得非常繁荣,但实际上是假象,因为所有的课程还停留在针对如何留人、用人的方法和技巧层面的提升上,没有真正落实到培养人和训练人中,针对行业的发展还是要立足在本行业的特点和时效性上。我认为要想让行业的发展更加健全和完善,提升竞争力,首先应该要抓行业教育的本质,让教育职业化,系统化和全面化,真正以教育兴国的方式来改变行业的发展。

关键词: 化妆品 职业化培训 罗小林 美业 美业好声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