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2014年Q1、Q2化妆品品牌社交影响力评估报告

2014.12.03出处:品势BrandTrends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社会化媒体研究机构品势BrandTrends最近发布了《2014 Q1 Q2 化妆品品牌社交影响力评估报告》,有如下发现:曼秀雷敦的内容吸引转发评论最有效,平均发布一条内容,能获得 17111 条转发或者评论,雅漾每发布一条也能获得 10837 条转发或者评论。

社会化媒体研究机构品势BrandTrends最近发布了《2014 Q1 Q2 化妆品品牌社交影响力评估报告》,有如下发现:曼秀雷敦的内容吸引转发评论最有效,平均发布一条内容,能获得 17111 条转发或者评论,雅漾每发布一条也能获得 10837 条转发或者评论。

品势BrandTrends™发布品牌社交影响力系列最新报告:化妆品行业社交媒体表现报告。在此分享报告内容:

上半年化妆品品牌社交影响力综合排名TOP 1 – 30:

社交影响力综合排名TOP 10品牌中,高档品牌占6席、奢侈品牌占3席。

高档的国际品牌与奢侈品牌,具有丰富的品牌资产沉淀与品牌影响力,并且在社交媒体也投入了大量资源,以高标准运营各平台官方帐号,在排行榜上是稳固的第一第二集团。

上榜的100品牌中,大众和高档品牌各占了近半数,分别有46个和41个。大部分大众品牌处在排行榜上中段和后段位置。跻身TOP 10的大众品牌仅有1个,处于中段(第11-30名)的有11个,余下34个处于后段(第31-100名)。

奢侈品牌吸睛、高档品牌聚粉、大众品牌爱沟通;护肤类品牌互动程度更高

定位不同的品牌,在社交媒体上呈现出不同的特点。

奢侈品牌在访问数上显著领先于大众和高档品牌。奢侈品牌华丽、悦目的内容吸引了更多网友的眼球。

高档品牌在粉丝增长数上的表现要优于大众和奢侈品牌。尽管奢侈品牌内容更吸引点击,高档品牌因更贴近网友的消费水平而获得更多的加粉关注。

大众品牌在内容发布和转评互动方面表现更佳。它们不仅发布更多的内容,而且与网友的互动也更多,沟通程度更高。

在内容发布数、新增粉丝数、转发评论数三个方面,护肤类品牌均领先于彩妆类品牌和香氛类品牌。其中转发评论数的领先优势最高。比起强调实际体验效果的彩妆和香氛,护肤类品牌不仅更适合线上沟通,而且也更容易引起网友的咨询互动,因此在社交媒体上呈现出更强的互动性。

在访问数方面,主打香氛的品牌获得的访问数较高。这类品牌中有45%属于奢侈类品牌的香水线,与奢侈品牌访问数高呈现出类似的特点。

品牌开通微博、微信、天猫账号情况:微信开通率接近9成

数据显示:截止至6月30日,化妆品Top 100品牌中,有99个品牌开通了新浪微博,47个品牌开通了腾讯微博。其中95个品牌仍在运营新浪微博官微,22个仍在运营腾讯官微。除了部分品牌继续运营豆瓣小站,人人网、开心网等SNS平台几乎没有品牌在持续运营。

更多的品牌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从数据观察,Top 100品牌中有86个开通了公众号,开通率尚未超过新浪微博。

天猫方面,Top 100品牌中有64个建立了天猫旗舰店,在2013年底的数字上继续增加。

关键词: 化妆品 品牌 社交 影响力 评估报告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