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美丽访谈>正文 分享

梁伟钰:做好自己,获取每一位顾客对自己的认可

2016.01.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vivi责任编辑:黄慧敏
摘要:纹绣,是一项再造容颜的艺术,在医学的基础上,把艺术和技术巧妙结合在一起,具有高度的艺术性和科学性。10月20-25日,由CEAA联盟联手中山大学博学堂、韩国SCC集团通力打造,中国第一个纹饰行业的MBA摇蓝——纹饰MBA企业家特训营在广州举行。138传媒作为此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深度采访了众多参与此次企业家特训营的纹饰精英。

纹绣,是一项再造容颜的艺术,在医学的基础上,把艺术和技术巧妙结合在一起,具有高度的艺术性和科学性。10月20-25日,由CEAA联盟联手中山大学博学堂、韩国SCC集团通力打造,中国第一个纹饰行业的MBA摇蓝——纹饰MBA企业家特训营在广州举行。138传媒作为此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深度采访了众多参与此次企业家特训营的纹饰精英。


有着18年纹饰行业经验的梁伟钰也是本次特训营的其中一员,借此机会,138记者特别邀请她接受我们的专访,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深度了解梁伟钰和她的心怡生活坊。

梁伟钰,来自有中国“南大门”之称的花城广州,从事美容工作已有18年了,拥有丰富的美容养生经验,她于2003年创立心怡生活坊,经过十三年的发展,生活坊已由最初的美容美体店发展为现在的美容、美体、养生、纹绣相结合的综合型美容机构,她是美容师等级考牌官,也是高级美容师教师,拥有一手好技艺,同时也是美容师中的纹绣专家。在经营生活坊期间,梁伟钰开始研修纹绣技术,并多次荣获国内纹绣大赛的优胜奖项,现在美容美体项目她已经全部交由店长打理,自己则全心全意管理纹绣项目,从技术操作到教导学员,她都亲力亲为,这为她赢得了顾客和学员的喜爱,学员们都尊称她为“梁老师”。

工业社会的生产模式全靠机器和模具,在纹绣事业高速发展的今天,纹绣师也越来越懂得运用工具来提升效率,但是稳扎稳打的基础不可或缺,所以梁老师还是偏爱手工笔操作出来的效果。即使是同一个人操作出来的眉毛,也许会因为心情的不同,颜色的不同,手法轻重不同而呈现不同的效果,但是这能使操作出来的作品更具灵性,线条更流畅,仿真度更高。

梁老师也希望广大的纹绣师同行在设计与操作的时候要有自己的思想,别盲目跟风,比如,热播电视剧中衍生出“粗平眉”之后,国内马上就有培训课程开始教学,全国各地的纹绣师纷纷奔走各地去学习,学成归来后大家都跟着操作。看微信朋友圈传出来的图,无论合不合适,都给顾客做粗平眉,这种流水线一样的操作方法怎么能锻炼自己?怎么能体现出纹绣的艺术价值呢?

在纹绣的色彩世界里成长

三人行必有我师,虽然梁老师自己也带学生,但是她并没有放弃提升自己,只要遇到合适的培训班她就一定会参加,接触越多,她发现自己对色彩特别感兴趣。所以只要有出现新色料,她一定会优先采购回来尝试,她的练习室中,黑色、黑咖啡、深咖啡、绿咖啡、土黄、肤色、棕咖啡、浅咖啡、特红、玫瑰红、橙红、桃红、大红等零零散散二三十个小瓶散落在桌子上,练习皮上都会有不同颜色的眉毛和嘴唇争相竟艳,显然每天她都会到这里练习和尝试,她在色彩搭配上有着自己独到的心得,顾客非常喜欢她的设计,梁伟钰老师说:“喜好色彩纹绣的人都是这样,能让我们动容的是当色彩呈现在顾客脸上,与顾客的笑脸相得益彰的一瞬间,如同一个精美的瓷器上勾勒出流畅的线条后散发出迷人的光彩。越研究越着迷,不知不觉连生活中的衣着打扮也变得颜色丰富起来。”

不做自己擅长的事,而要做挑战自己的事

所有的界限都是等待被超越的。梁伟钰老师从事美容行业已经18年了,这么多年来她始终不停自己的脚步,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把美容行业新兴的项目引入生活坊,纹绣则是她最挑战自己的一项。因为店内项目齐全,服务热情,技师手法好,所以生活坊的顾客忠诚度很高。在纹绣项目扩充前期,抱着对员工对顾客负责任的态度,她亲自去参加培训班学习,然而在练习皮上面操作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操作得好,必须真人实操,为了能够多实操,亲身体验顾客的感觉,梁伟钰老师会在自己身上操作,她还开怀地向记者展示在15年前自己帮自己做的纹身。她说当时并没有涂舒缓剂,自己也感觉很怕,但还是为了“心怡”她还是勇敢地尝试了。正是这种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要以认真严谨来对待的态度为她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梁伟钰

回归管理,与员工的屏障越来越少

梁伟钰老师表示:这次来到“CEAA首届纹饰MBA企业家特训营”,是希望能够学习到更好提升自己团队的方法。我希望以诚信、务实、创新的理念打造一支技术精湛的优秀美容团队。顾客信任我,所以始终都认定我,无论多远,都要找我做眉毛。只有自己一个人做是比较累的,我认为纹绣师的未来是要从一个人单干,发展到团队作战。我希望通过学习,能跟团队的伙伴合作无间,能想他们之所想,承担起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职责,带着他们致富。回归管理,我才有更多的时间与他们沟通,制定出最适合他们的激励机制,给团队注入新的活力。

挑剔,将直觉和经验完美统一

挑剔,在鉴赏美的时候,并非贬义词。梁伟钰老师说:“比如我们在微信朋友圈能看到某些纹绣师上传的“作品”,同一张图片被很多人上传,都说是自己的作品,别人的logo也不去掉,其实这很容易破坏市场的。消费者越来越精明了,网络宣传也有很多方法鉴别真伪,这样也不利于自己品牌的建设与推广。现在曝出的关于纹绣行业的负面新闻越来越频繁,那些负面新闻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作为纹绣行业的一员,我希望把每个作品都做到最好,可以把别人变漂亮,这是我们应该坚持的信念。对作品,我很挑剔,这种挑剔源于我的对顾客负责任的态度,顾客非常赞赏我的这种挑剔,我很希望行业的纹绣师们能一起努力,把市场规范化,而不是只顾着包装自己而忽略了本质。”

通过与梁伟钰的交谈,能发现她擅长捕捉生活中微小的美,春日里的一抹新绿,秋天风拂过的杨柳,雨水滴落普出的乐章,在她看来都格外清绝,美得润物细无声,她还非常爱旅游,跟挚友资深纹绣师白玉老师一起旅游是最放松是时刻,感受新事物的美是她亘古不变的追求,希望你跟我也一样喜欢她,喜欢这个敢爱敢恨,敢闯敢拼的纹绣名师梁伟钰。

关键词: 纹绣 纹饰艺术 梁伟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