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深圳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区绮文:健康美容将成为趋势

2013.12.26出处: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2013年,受大环境中房价普涨的影响,租金与人工成本大幅提高,这给需要大场地来做会所的美容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美容业如何在艰难的形势下迎难而上,迎接2014的挑战?记者特别专访了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区绮文,听听她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与见解。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区绮文

在现代服务行业中,美容行业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2013年,受大环境中房价普涨的影响,租金与人工成本大幅提高,这给需要大场地来做会所的美容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美容业如何在艰难的形势下迎难而上,迎接2014的挑战?记者特别专访了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区绮文,听听她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与见解。

内外兼修的美容是以健康为中心

近些年,美容行业在发展中不断摸索,已有美容院开发了个性化的细致体检项目,如运用生命科技方式,通过对各种不良的细胞、肿瘤等预先筛选、荷尔蒙的预测、抗衰老细胞活力甚至是DNA组合等方面给出合理的建议。对此,区绮文认为,生命健康是一个整体,包括对健康的预测与未病先治。“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用健康的保养方式让各方面指标符合生理要求,这就是美容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因此,无论是亚健康或是非常健康的人群,用这种方式去保养会更有针对性。

作为生命健康的范畴之一,促使行业人员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围绕人体健康的美容才是真正内外兼修的美容,也是配合未来对生命健康的关注,对医疗保健水平的补充。” 区绮文说,从表面上看,美容是个人休闲需求甚至是奢侈的消费,但其实更多的是有关健康领域的消费。因此,行业也应积极配合民生幸福,在健康领域提供必不可少的服务。

美容院将成求美者实现梦想的殿堂

走过2013的寒冬,面对2014的挑战,区绮文依然很有信心,皆因美容行业将在医学领域中做好补漏配合的工作。不同时期的挑战,让行业人员提供的服务更到位,同时让大家体会到保养的必然性和必要性,这也将令美容院走得更远。“相信美容院未来不是单纯地为爱美女性服务的,而是发展成为一个全民覆盖的服务行业。它所起到的作用包括对审美对健康的评判、减少医疗方面治疗性的支出、对人们心理健康的调整等。” 区绮文预测,未来美容行业还会携手其他大的健康产业,包括生物科技的研发,抗衰老领域的研究成果落地,DNA体检找出衰老的原因等,实现质的改变。

如今,电商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巨大,区绮文认为这也给美容行业再发展带来了契机和挑战。爱美的女士在网上看到高科技含量的项目如皮肤的抗衰老、增加胶原质角质变薄透、黑色素去除等,需要落地到美容院来完成操作。因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体验店将成最大的受益者。“美容行业的主体永远是实体店,未来信息覆盖将比现在便利,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需求,这就要求美容院走更加专业化的路线,成为高水平的服务提供者,让所有爱美人士实现美丽的梦想!” 区绮文总结道。

关键词: 区绮文 美容行业 美容业 健康 容将 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