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姬长乐:一个“美业”大佬的快意江湖

2014.03.29出处:中国商业电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数十年的美业行业历练,姬长乐也经验丰富,美业江湖中也留下无数经典营销案例传奇故事,做为广东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副会长,花都分会名誉会长的他,审时度势,资源整合,姬长乐常说:“如今的美容护肤行业已经成为了一片红海,竞争非常激烈,中国的美容行业已经分成了三个板块《医疗整形先天五官不好》《美容护肤从小孩到老人,人人需要》《细胞嫩肤对美丽有追求的爱美人士》。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一定有刀。

传说中,他是义薄云天,行侠仗义的洛阳刀客。传说中,他是关怀备至,体贴入微的护花使者。传说中,他是豪情万丈 ,激情满怀的岭南歌手。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他姓姬名长乐,洛阳人。长于杭州,败于郑州,成于广州。他从一个勤杂工,成长为主持人。他从一个业务员,升任到总经理。

放弃百万年薪,他选择艰苦创业。选择朝阳领域,他扛起美业大旗。谁敢横刀立马,看我姬大将军。本期《奋斗》人物,广州熙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姬长乐,讲述一个“美业”大佬的传奇故事。

家境贫寒 走街串巷叫卖冰棒

从小家境就很贫寒的姬长乐很早就很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想法,他十岁捡废旧塑料布,抓蝎子,十二岁跟自己的爷爷用柳树条编成箩筐、农具。掌握了柳编手艺后,经常和大人带着自己的“作品”游走乡镇集市沿街叫卖。靠着卖柳编赚到的钱,12岁的姬长乐再也没有向家里人要过零花钱。

回忆往事经历,姬长乐对自己两次吃肉的经理,总是记忆犹新,因为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家里只有过年和别人家里有喜事儿的时候才能吃得上肉,所以每当到了春节或者是有人结婚,这就成了姬长乐小时候最期待,最开心的事情。

十四岁那年,姬长乐的哥哥送给给他一辆旧的自行车,于是比自行车高不了多少的姬长乐就骑着这架大自行车,每天往返于自己家白墙村与新安县城之间卖冰棒,往返20多公里,很多大坡路,就推着前行,饿了吃妈妈给准备的冷馒头,渴了也不舍得吃块冰棒,随便找个农家喝碗凉水。当时一根5分钱的冰棒。让姬长乐感受到了赚钱的不易和父母的艰辛。

英雄情结 文武双全的江湖侠客

生活中的姬长乐是一个侠肝义胆、义薄云天的铮铮汉子,上学时间个子比较矮小,同学给他起的绰号“小地螺”,同学欺负他的经历,让他更加崇尚英雄,希望自己能够像关羽一样忠肝义胆,成为一名英雄;二十多年的英雄梦,成为了姬长乐一直前行永不放弃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之余姬长乐把自己的经历创作原创歌曲《龙在江湖》,自己作词,自己演唱,自己导演拍摄MV,姬长乐手持青龙偃月刀、脚踩紫云白彩靴,长须过腰、威风凛凛的“关二爷”形象,忍受苦难,奋发图强,永不放弃,笑看人生,热爱生活,的歌词意境,在姬长乐嘹亮的歌声中荡气回肠,奋发励志!

“洛阳刀客”、“护花使者”这些因他而起的绰号如今已经响彻整个广东美容界。

从小喜欢唱歌的姬长乐,源于这样一个儿时的梦想,20多年心梦不死,35岁终于梦想成真,发行个人专辑《中国最棒中国最强》收录十余首自己的原创歌曲,把自己的人生经历用优美的歌曲旋律传递给更多人,激发梦想,畅想未来,歌颂一切的美好。

姬长乐擅长做主持人,完全是因为他一段在杭州金海岸演艺吧的工作经历。

当时,在杭州打拼的姬长乐进入了杭州张氏美容集团当业务员,公司总经理秦和初很看中姬长乐的社会经验,所以破格让他当了部门经理,这让姬长乐自己都没有想到,不过好景不长,由于之前这方面工作经验的欠缺,姬长乐的部门销售额一直上不去,三个月后,公司总经理秦和初就给他下了“最后通牒”,要求他下个月的销售额必须要有上升,这使得当时初来乍到的姬长乐很苦恼。思来想去,姬长乐发现自己因为普通话一直不好,所以让他在销售上和客户交流时存在了很多问题,于是他就来到了杭州的一家演艺吧里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主持人少伟,他对这位主持人说自己就算拿不到工资、晚上来这打杂也要学习普通话。对方答应了姬长乐的请求,通过日积月累在这家酒吧不断的学习,姬长乐的普通话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仅团队的销售额有了明显的提升,自己还可以经常串场去主持,也算多赚了一份工资,至今主持这门手艺姬长乐仍然没有忘记。

红尘情缘 进入美容行业

姬长乐21岁的时候,找了一个在兰州学习美容的女朋友,后来回到了自己老家新安县开了一家美容店的时候,姬长乐就偶尔去美容院帮忙。一开始姬长乐自己觉得不好意思,因为美容店里大多都是女性顾客,在女朋友的支持下,姬长乐还是一直坚持了下来,逐步开始了解美容行业。

后来无意中姬长乐代替女朋友参加了郑州一家公司的客户联谊会,去到现场他才发现原来在这个他一直以为是女性占优势的行业中居然有那么多男人,于是姬长乐很坚定的相信了美容行业中的话,“没有女人做不好没有男人做不大”,他毅然走上了美容事业的康庄大道。

数十年的美业行业历练,姬长乐也经验丰富,美业江湖中也留下无数经典营销案例传奇故事,做为广东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副会长,花都分会名誉会长的他,审时度势,资源整合,姬长乐常说:“如今的美容护肤行业已经成为了一片红海,竞争非常激烈,中国的美容行业已经分成了三个板块《医疗整形先天五官不好》《美容护肤从小孩到老人,人人需要》《细胞嫩肤对美丽有追求的爱美人士》。

岭南歌手 传递快乐生活

如今姬长乐经常都会在工作间隙中创作歌曲,和行业同仁、身边朋友,公司同事一起拍摄自己的MV,是一个正宗的流行音乐票友。人如其名,姬长乐在平时就是一个乐观、热爱生活的人,笑容经常挂在他的脸上,正如他所提倡的快乐营销一样,姬长乐认为一个人不仅工作要做好,而且拥有一颗善于发现快乐的心也是至关重要的。在他的公司中,如果员工有特长,会写歌、唱歌、跳舞,会打扮工资都会比别人多,姬长乐时常鼓励员工多发展、发现自己,可以将自己的快乐带个每一个和他一样为了每天在拼搏的普通人。

“我能,我行”,姬长乐经历了童年的清贫,青年时的奋斗以及如今的事业有成,他始终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生活,无论是把自己扮成关羽、出专辑还是闲暇时当会儿主持人,他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自己快乐人生的梦想。

这就是一个“美业”大佬的江湖传说,而姬长乐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 姬长乐 美业 美容美发行业 美容护肤行业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