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O2O>正文 分享

互联网浪潮下 传统美甲店要如何更好生存

2015.07.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当移动互联网势力渗透进传统美甲行业,越来越多的美甲商家注定不会再平静了。7月14日,记者来到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南路的纤巧美甲屋,看看传统美甲店邂逅互联网,如何越走越远?

当移动互联网势力渗透进传统美甲行业,越来越多的美甲商家注定不会再平静了。7月14日,记者来到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南路的纤巧美甲屋,看看传统美甲店邂逅互联网,如何越走越远?


(纤巧美甲屋店长方巧丽,别名“巧克丽”,上图右二)

互联网打破平静,小店在夹缝中生存

3年前,巧克丽离开原来打工的美甲店,自己开了纤巧美甲屋。美甲屋选址在福田区华强南路华强商廊,人流量巨大,客人络绎不绝。没过多久,3名美甲师加入巧克丽,组成稳定的技术团队。


(美甲屋环境温馨浪漫,可爱红的色调是女生大爱)

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亲切的服务,纤巧美甲屋在周边打响了知名度,很多回头客。巧克丽向记者介绍说:“店里多半是会员过来消费,还有一部分散客也主要是不愿意办卡的熟客,她们喜欢自由的单次消费方式。客人大部分都来自附近小区,过来方便,很多人都成了朋友。”


(美甲屋所用产品都精心选购)

本来,依靠地理位置属性,美甲屋的生意很稳定,但互联网的强力渗透打乱了这种平静。随着团购的兴起,一些散客都被别家低价吸引过去,特别是近一年来,随着上门美甲的火热,一部分人求方便省时,更是直接投向上门的怀抱。而各种平台也是三番四次地来拉拢巧克丽的加入。

“以前团购网找过我们几次,我没答应,做团购顾客太累,还没什么利润可言,我们的熟客很多,能做好这一块就很好了。”巧克丽说,店里开始利用互联网,尝试微信跟顾客沟通交流,有一些效果,但很耗时耗力。

巧克丽坦言,互联网的大肆侵掠,对生意确实产生一些影响。对于美甲小店来说,如何在夹缝中生存,并做大做强,成了她的思考要事。

两个月前,巧克丽了解到美丽加平台,为广大美容院、美甲店、养生馆、美容会所、发型店等免费提供在线管理系统及O2O解决方案,通过美丽加推广经理的多次上门沟通,纤巧美甲屋加入了这个平台。

市场蛋糕巨大,借力千店计划起飞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多个行业经济都在下滑,而美甲行业依然呈现100%的增长值。这足以说明,未来美甲市场前景广阔,甚至还会有15%的递增。美甲行业的市场蛋糕虽大,而预想瓜分市场的势力也层出不穷。

巧克丽说,在互联网这么热闹的情况下,这时候加入移动互联网平台美丽加也是顺势而为,小店也需要升级管理服务水平,抢占市场先机。

由于美甲屋的顾客会员比较多,卡项管理用本子记录一直是个问题,查找翻阅不便,并且平常跟老顾客的联系很弱,只能偶尔发发微信。加入美丽加平台后,纤巧美甲屋迅速用起了免费的店铺云管理系统。营业记录、顾客管理、卡项管理、员工管理等等功能直接敲中了之前的痛点,这正是她们急需的。

同时,美丽加平台云管理系统支持Android、IOS、PCWeb以及与微信公众号联动,并为店铺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了店家→顾客→店家的O2O闭环,让顾客能与店家在线上无障碍的沟通互动。

“通过系统随时跟我的顾客沟通,活动信息第一时间告知她们,非常方便。”这是巧克丽收到的第一大惊喜。

通过与美丽加业务经理的沟通,巧克丽还发现了另一惊喜——“千店计划”。这一系列补贴措施包括资金补贴、预购卡、员工和店长培训、标准化物料支持、店务指导等等,全力扶持店家和一线员工,帮助各位商家提升转型。

美丽加业务经理解释道,“顾客通过美丽加APP在线支付的方式完成单次消费,或购买储值卡及项目次卡,根据支付金额补贴相关的店铺员工,补贴额度最高可达8%。而店铺每天在线订单超5笔,还有高额奖励拿。”


(巧克丽手拿千店计划海报,同时美丽加还免费提供标准化物料帮助提升店内环境)

目前,纤巧美甲已向美丽加申请加入“千店计划”。通过美丽加免费管理系统,和千店计划的扶持补贴,我们相信纤巧美甲会在这波互联网化浪潮中起飞,越走越好。

关键词: 美甲店 互联网 上门美甲 美丽加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