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美容院也需要“脾气”

2016.01.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Fannie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人有脾气,美容院也需要“脾气”,是像广州岁月鎏金养生美容会所一样做个“我心悠然的无忧公主”,还是像宜兴欧妮薇三养美容会所一样做个“舍弃白富美的邻家小女”,还是像花溪舒建荔美容健康管理中心一样做个“走得慢、走得稳的阿扎西”?

人有脾气,美容院也需要“脾气”,是像广州岁月鎏金养生美容会所一样做个“我心悠然的无忧公主”,还是像宜兴欧妮薇三养美容会所一样做个“舍弃白富美的邻家小女”,还是像花溪舒建荔美容健康管理中心一样做个“走得慢、走得稳的阿扎西”?“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广东站、江苏站、贵州站一线报道,瞧咱美容院的“脾气”!

“身处繁华,我心悠然,城市中的无忧花园”——广东广州岁月鎏金养生美容会所


古香古色的岁月鎏金养生美容会所,如它的名字一样高贵典雅。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会所拥有多个独立私密的五星级放松空间、美容美体领域最前沿的仪器设备和科学规范的会员制服务,使得每位进入会所的顾客都有种时光被鎏金的美妙感受。

杨海丽女士在追寻美的这9年路途中,坚持以养代治的养生理念,只为更多人再现美好的青春。众所周知,提高顾客满意度是会所经营的必胜之计。“要提高顾客的满意度,首先将服务细化,员工每月定期培训作个人分享,月底归总问题逐个解决,主抓技术和员工管理方面。”


“员工要用之所长,挖掘员工的优点,经多方培训将其放大至能独当一面,那么偌大的会所20来人各司其职,服务效果就提升了。”杨总分享到,“再来便是产品的效果,产品的选择将影响会所的长期发展,须谨慎选择。经团队考核后,还须不懂美容的人群试用体验,听反馈再筛选,确保安全性、效果、舒适度这三项最大程度适合顾客。”


从刚开始的基础护理到现在的中医养生、美容化妆、保健品、抗衰老、健康塑形等多项目的完美经营,可以看出杨海丽这些年的辛勤付出。或许是因为杨总对事情的认真务实态度影响了身边的人,会所经常门庭若市,营业额像开花的芝麻,节节攀升。说到这里,她素净的脸上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给你一个角色,你便承担着举足轻重的责任,给你一个舞台,你须淋漓尽致地发挥潜能。身处繁华都市,保持初心,播种便会收获。”

“18年风风雨雨,如今是吾家有女初长成”——江苏宜兴欧妮薇三养美容会所


“欧妮薇,ONLY ONE!”大大的LOGO刻在墙上,诠释着欧妮薇国际美容连锁机构至忠、至尊、至臻的服务品质。一身正装的联合创始人夏思雨女士面对镜头说着自己的创业故事,光影错落,带着洗尽铅华的独特韵味。

1997年,适逢经济环境不景气,从事会计专业就任于事业单位的夏思雨赶上“大失业”的洪流。下岗后的她结识了一位美容业的行家,受其熏陶来到南京学习了将近半年的美容技术,回来后紧锣密鼓地创建了一家集美容、养生、健身于一体的综合店,占地逾500平米,在美容业刚破茧的九十年代可谓是名噪一时。



可惜好景不长,不懂美容、不善管理的她苦苦支撑一年,最后以失败告终。夏思雨回忆说:“选择这个行业的时候,家里人就持反对态度。背着这么大的压力创业,却中途夭折,对我的打击实在太大……”

鲜花经历寒冬,才能绽放花蕾;春笋冲破泥土,才能拔节而上;没有历练失败,又如何激起“越挫越勇”的斗志?次年,夏思雨重新选址开了一家不到百平的美容院,吸取上一次的教训,舍弃“白富美”的外表与“高逼格”的声势,以服务为本,严格把关产品与技术,一步一个脚印开拓出一条稳健的发展之道,到如今在宜兴已经拥有五家连锁店面。


夏思雨感慨道:“18年风风雨雨,看着如今小成规模的欧妮薇,终于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美容行业是一个向全社会传播美的行业,正道经营是我这么多年不变的初心,企业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我更要谨小慎微服务好每一个顾客。”

“我们也许走得慢些,但我们走得稳。”——贵州花溪舒建荔美容健康管理中心


贵州花溪舒建荔美容健康管理中心,是一家以身心调养为主的美容会所。这里来往的顾客会给美容师带来精心准备的美味食物,美容师也会在见到老顾客时给对方一个热情的拥抱,一切如家般自然舒心。

舒建荔美容健康管理中心创始人舒建荔女士,早年毕业于医科大学。并不甘于安逸地从事医生职业的她,凭着敢闯敢拼的劲,毅然转身跨入美业创办自己的美容院。那时美业并不被看重,但舒建荔却十分看好其前景,相信凭借自身专业医学知识,一定能闯出一番事业。


踏实肯干的舒建荔勤练技术手法和服务,加上专业优势,将会所发展得有声有色。后来由于先生职业调动,舒建荔将会所搬到了花溪。“刚搬迁到花溪时经营并不容易,全新的环境中,没有客人来源,于是我就一家家单位拜访派体验卡。还记得当时店里来了一位体验的顾客,进店时对刚开张的环境不太满意。她躺下后,我亲自给她做脸部护理。”


“当我的手一碰到她的脸,她马上定神地看了看我,说手法很专业。经过一番体验,她肯定了我的技术服务,当即就办了年卡。后来这位客人成为了我们店的老顾客,还为店里介绍了许多客人。”渐渐地,舒建荔凭借出色的技术和服务在花溪建立起了她的第一批客人。在店面逐步扩张后,她更加注重对美容师专业手法的训练,每天都安排大家在小区里练体能练手法。


“相对于别的美容院,我们也许走得慢些,但我们走得稳。我相信,美业发展的根基是技术和服务,只要我们把这些根基打牢,一定会走得更远更长。”舒建荔自信坚定地说。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