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美容院沉淀是为了爆发 沉沦就是自杀

2016.06.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易智斌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琳美美容会所成立于2011年,至今已经六年了,都说五年是一道坎,今年对琳美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作为经营者的杜俏蓉心中早已经有了方向。


“还清晰的记得那年那个春寒瞭哨的三月, 一个单纯的小女孩,背着简单的行囊,带着对无限美好生活的向往,告别了养育自己十多年的家乡和父母,踏上了人生艰难的寻梦之旅。”这是琳美美容会所的经营者杜俏蓉在个人日记的开篇。

位于湘湖景区东北萧山的琳美美容会所,是一家集养生、美容、调理健康为一体的综合美容会所。它推崇自然疗法,通过身体与心灵的同步调理,帮助顾客解除亚健康,恢复健康和美丽。琳美美容是一家装修现代简约,庄重又融入神秘东南亚风情的美容会所,杜俏蓉告诉记者,她是一个追求内心安静的人,她十分喜欢店内古色古香的装修韵味。

琳美美容会所成立于2011年,至今已经六年了,都说五年是一道坎,今年对琳美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作为经营者的杜俏蓉心中早已经有了方向。

她告诉记者,虽然行业发展到今天,出现了很多问题,但她却并不是很担心这些问题会带来的影响。她说:“琳美美容经过前面五年的沉淀,已经打下了很扎实的基础,今年亦或是未来几年都会是琳美高速成长的爆发年。”杜俏蓉透露,琳美的未来会走上连锁的道路。


琳美美容会所经营者杜俏蓉如此有信心,要得益于她独特的经营管理方式,杜俏蓉也将她的经营管理方式,总结为以下几点:


1、不盲目追随趋势

市面上被炒的火热的产品和项目,选择前往往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分析它的利与弊,是否能够长久,不要被那些短暂的利益所蒙蔽,一家店需要有自己核心的东西,而不是盲目的跟风。

2、员工都是自己的孩子

“员工都是自己的孩子,她们选择追随,你就得对她们负责”。在杜俏蓉的朋友圈,经常可以看到她到员工的家中做客的画面,她说这样才能更加真实的了解她的员工,现在大家都推崇家庭式管理,但真正能做好的并不多。

3、公司化标准管理

琳美美容有专门的运营管理公司,以公司的方式去管理美容院。

4、选择卖产品的人比产品本身更重要

关于如何店内选择产品跟项目,杜俏蓉认为选择卖产品的人比产品本身更重要。一个被大家认可的人,他的产品也不会差。杜俏蓉是一个很懂得感恩的人,在琳美美容困难的时候给过她帮助的人,她都铭记在心。


到琳美美容会所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记者注意到每进来一个顾客,店员都会第一时间在前台的ipad上做记录。

杜俏蓉告诉记者,店内一直有在使用店务管理软件,她说:“店务管理软件系统的使用给店内管理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在没用管理系统之前,新进的美容师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去适应店内管理事务和熟悉客人,有了系统后,可以把这个适应过程大大缩短。当然我们店也是经历了从最初对店务软件的不适应和排斥到现在都离不开它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是必不可少的。”

关键词: 美容院 千店行 138 走店 琳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