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坚定方向,持之以恒

2016.01.2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小玲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今天分享贵州遵义康美缘养生会所、贵州遵义荷而斯养生纤体连锁、贵州务川娇傲美容会所 、香港修身堂广州天河北侨怡苑店四家店的经营故事与心得。

坚定执着,目标清晰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今天分享贵州遵义康美缘养生会所、贵州遵义荷而斯养生纤体连锁、贵州务川娇傲美容会所 、香港修身堂广州天河北侨怡苑店四家店的经营故事与心得。

帮助顾客打造全新自我,展望璀璨未来——贵州遵义康美缘养生会所


贵州遵义康美缘养生会所,成立至今已有18年,其专业致力于中医美容保健,顾客定位为中高端消费人群,现旗下有6家连锁,是当地闻名的中大型美容养生连锁机构。在装修风格方面,康美缘将中西不同文化元素充分融合,古典纱画屏风、水晶吊灯、欧式沙发、雅致的陶瓷茶具,处处皆是精美和细致。



康美缘负责人先俐女士,是一位美丽亲切,而且特别坚定执着的美业人。进入美容行业多年的她,在经营方面也特别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美容行业是一个更新换代特别快的行业,包括产品项目、销售模式、人员流动等,所以相对来说,美业也会浮躁些。但是我认为,美业是服务性行业,发展的重点应该还是集中在专业和技术上。所以康美缘自创办以来就特别坚定:我们只做中医养生调理,一定要牢牢把专业技术的根基打好。相比其他做模式的同行,我们刚开始也发展得比较慢。面对这种情况,其实我也困惑过,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如今经过时间的洗礼,身边一些店家在悄悄地消失,康美缘依然坚持下来了,而且发展得越来越好,拥有了许多忠实的顾客和良好的口碑,我想这与我们坚定的发展方向分不开。也让我更加明白,只有持之以恒地把技术、专业、效果、服务做好,才是发展的王道。” 先俐自豪地说。


此外,在员工管理方面,康美缘特别注重“忠孝,仁义”的文化打造,“我们要让员工在这里不仅学会做事,还要学会做人。‘孝义’是做人必不可少的品质,一个孝义的人,同时也会是一个负责的,会用心服务顾客的人。” 先俐分享。如今,康美缘拥有一批团结、专业、快乐、进步,相处融洽的优秀服务团队。大家齐心一致,在康美缘这个大家庭虚心学习,刻苦上进,用心服务,从各个方面帮助更多女性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塑造靓丽娇姿,展望璀璨未来。

坚定专注,为更多爱美人士圆纤体美容梦——贵州遵义荷而斯养生纤体连锁


走进贵州荷而斯养生纤体连锁,就看到一幅手工制作的树藤图,树上的每一片叶子上都仔细记录着养生的知识,墙壁上贴着许多顾客分享的图片,还有两个细小隔间供顾客私人回话,处处都体现出荷而斯在服务顾客上的用心。


荷而斯负责人郭姣女士,热情自信,聪慧美丽。自运营荷而斯养生纤体连锁以来,郭姣一直非常专注,她的会所品牌项目不多,主要以纤体为主,结合养生护理项目,让前来的顾客能获得由内而外的健康美丽。“在进入美业以前,我觉得美就是外表的化妆修饰,但是真正进入这个行业之后,才发现从内散发到外的美丽才是真正的美。我一直非常专注于纤体塑形,现在是,以后也会是。发展过程中不同的是,我会在其中引入一些行之有效的中医养生调理项目,让顾客的效果来得更安全、有效。”郭姣分享。


在培训员工时,郭姣分外注重她们的专业和手法能力培养提升。“美容师的手法和技术,始终是会所发展的根本,所以千万不能忽视。对于未来,我非常看好一些养生类项目,所以现在也会注重加强美容师们对于一些中医养生知识的学习。”郭姣强调。她一直相信,美业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朝阳产业,“希望未来,我们美业人都能一直坚定地走下去,怀着真诚的心,让更多人享受到美丽与健康,让美业发展得更加蓬勃健康!”

一位家庭主妇的坚定独立蜕变之路——贵州务川娇傲美容会所


贵州务川娇傲美容会所,是一家隐匿于马路边的美容会所,一百来平方的面积,虽然不算大,但收拾得井井有条,装修布置也如家一样明快简约,宛如小家碧玉一般亲切。负责人之一的李倩女士,静雅淡定地坐在会所的布艺沙发上,笑容可掬,举止大方,向记者热切地聊起了她的美业故事。


“进入美业之前,我是一位家庭主妇,生活的重心就是老公和孩子。但我的心中一直认为,女性应该拥有自己的一份事业,拥有独立的人生。恰好那时我对美容行业非常感兴趣,所以就投身进来,创办了自己的美容院。”李倩女士分享。在刚开始运营管理美容院时,对店务管理、员工管理还懵懵懂懂的李倩也曾遇到过许多困难,这对以前生活在温室的她来说甚是头疼。“经营过程中我一直探索和沉淀。虽然困难,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因为美业就是我真正喜欢的行业,我一定要坚持做下去。”李倩坚定地说。历经岁月的沉淀,李倩如今也摸索出自己的一套运营管理方法,现在她已经能够将繁杂的店务处理得游刃有余,并拥有了一支坚定跟随的美容师团队。“现在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可以和家人分享在店里遇到的有趣事情。因为有了这家美容会所,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更自信了。”李倩开心地分享,是的,让她拥有了更加完整幸福的人生。

致力于打造中国美业最具责任感的连锁品牌——香港修身堂广州天河北侨怡苑店


香港修身堂广州天河北侨怡苑店,位于广州繁华地段,精心的设计让其避开了街道的喧闹,沿着楼梯上去,映入眼帘的是美丽鲜花簇拥的前台,墙面、顶部、过道、墙角、灯光等处的装饰都凸显温馨舒适的感觉,整店装修主打金色与玫紫色,贵气却不失妩媚,用心营造了一个优雅且舒适的环境。



香港修身堂广州天河北侨怡苑店负责人李梦冗女士,高雅知性、对美容事业满腔热忱。她是一位干练利落的80后女强人。因个人十多年美容消费体验从而爱上了这个行业,希望对美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什么选择香港修身堂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主要是香港修身堂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美业最具责任感的连锁品牌与自己的发展愿景相符。” 李梦冗强调。


开业至今,李梦冗用了仅仅三个多月的时间,就将店里的服务、客流、口碑都达到了一个经营成熟老店的标准。谈及团队建设分享,李梦冗认为选择的员工首先一定要热爱美业,其次要懂得感恩,必须要在思想上认识到只有在真的帮助到客人的过程中,才能让自我价值得到实现。所以店里的美容师几乎全是学医学美容专业的科班出身,李梦冗认为专业才能保障服务品质,修身堂相比其他美容院更具有竞争优势。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经营发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