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做幕后掌舵者 让员工发挥自身所长

2016.06.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 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创始人周琳琳认为,其经商理念是杭州人的典型性格——懒,在谈到对未来的期望时,周琳琳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专注于把握战略层面的掌舵者,让每一个在御纤庭工作的人,可以尽情的抒发自己的所长所想。


御纤庭至今创办已有9年之久,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每家店的面积都在500平左右,经营状况也处于直线上升阶段。创始人周琳琳认为,其经商理念是杭州人的典型性格——懒,在谈到对未来的期望时,周琳琳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专注于把握战略层面的掌舵者,让每一个在御纤庭工作的人,可以尽情的抒发自己的所长所想。


现有的低学历,并不妨碍你将来成为一名“大学生”、“研究生”!

周琳琳认为,开店都是环环相扣的,店开的多,拓客渠道却没有构建,就很难支撑整个店面的经营,就算拓客渠道构建良好,留客系统却没做到位,同样是没有用的。不过,相对于以上这些,周琳琳更在乎员工内在成长,比较注重内部团队的打造。周琳琳认为,未来肯定是一个拼人才的时代,而不只是拼技能的时代。


创业之初,周琳琳便着重培养员工的才情、内涵。除了要求员工在业绩上百分百跟上公司的脚步,在思维上、格局上也要跟着大部队。“如果你始终不善于学习,未来,很有可能因为年纪或其他原因,发现自己只能做体力活。因此,我希望她们的未来,能靠着她们的思维、经验,传导更多的正能量给到他人。我始终坚信,就算你今天只是一个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就算你没有上过大学,也不妨碍你未来成为一个‘大学生’、‘研究生’!”

用培养未来老板的心态来培养员工!

马云为什么能成功?其实就是一个字——懒,典型的杭州人性格,周琳琳也是一样。不过,此“懒”非彼懒,而是懂得如何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周琳琳更青睐于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公司的战略规划上,因此,在员工的培训方面,她会挑选一些好的外围培训学校,让员工得到更好更全面的培训,能发挥自身所长,而在挑选学校方面,周琳琳也有自己的一套准则。

“这个学校应该有自己庞大的实战经验支撑教学基础,有长久的教学历史,更重要她不只是为子系统内提供人才培育的机构,更是可以培养外围人才的机构。以培养一个未来老板的心态,去培养她们,只有这样,这些员工才能在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又拥有自己的思想。”

做幕后掌舵者,学会适当放手!

相对于高度集权的管理政策,如今,许多美容行业的同仁都开始推行“股改”政策,周琳琳也不例外。不过,鉴于行业内许多实行“股改”政策导致失败的案例,或者实行“股改”政策后权利被架空的现象,周琳琳也有她自己的看法。


周琳琳认为,夫妻之所以会走向离婚,很有可能是因为两人的脚步已经不协调了,一方已经完全跟不上另一方的脚步。企业也是一样,为什么有些企业,会出现经营者被股改架空的现象,那也是因为自己的思维已跟不上团队与企业的思维,他们总在强调,员工的学习,自己却停下学习的脚步。


“身为一名经营者,应该考虑的是公司的整体规划,未来可能会面临什么,还需要学习什么技能,只有这样员工才会发现,他成绩不断上升的同时,经营者同样也在不断前进,自然也就不会被他们所架空。因此,企业各个角色都在不断提升自己,令每个岗位都有成功的接舵手,企业就能不断腾飞!”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员工培养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