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化妆品店经营:小心机 大效果

2013.06.2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对于化妆品经营者来说,如何经营店铺,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对于大多数化妆品投资新手来说,要想成功必须要掌握一些开店的技巧。对于比如开化妆品店要做好细节管理,才能够让店铺有更好的发展。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对于化妆品经营者来说,如何经营店铺,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对于大多数化妆品投资新手来说,要想成功必须要掌握一些开店的技巧。对于比如开化妆品店要做好细节管理,才能够让店铺有更好的发展。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要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才能够吸引顾客长期光顾你的化妆品店,那么很多细节之处就必须要留意。顾客进门的时候店员应该如何反应,用什么样的问候语,做哪些询问和推荐,这些都需要一套事先设计好的话术,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才能够吃准每一位顾客的服务要求,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开化妆品店要做好细节管理,要从细节上抓住每一位顾客的需求点,你需要为顾客提供最完美的购物体验,在店铺的陈列和店内整体购物环境的营造上,都要力求让顾客最方便、舒适地进行产品选购。

比如进们的位置摆放一些时下最热销的产品,让顾客一进门就能够抓住潮流所向,将特惠产品摆放在店内的醒目位置,让顾客及时把握店铺的优惠服务。这些都是一些店铺陈列的细节,但往往就是这些袭击让顾客对你的店铺留恋三分。

在顾客刚进店的时候,也就是建立关系的时候,最简单,也是最常见的方式就是打招呼,但是现在的顾客已经对“欢迎光临”四个字麻木了。如果在店里预算许可的情况下,在与顾客建立关系这方面,若能花些小钱,必能有效提升与顾客之间的关系建立效果。

以下有些小型的免费服务项目,可供参考选择的:

1、糖果:主动给顾客的孩子拿块糖果,直接拉进与顾客的关系,也容易就孩子找到一些开场话题:“这孩子真可爱……”糖果也是稳定剂,可以让孩子稍微安慰一会,不然的话,孩子哭闹着要走,店员再多的话术也就没法施展了。那么,究竟选择什么糖果呢?一般以大牌子知名度高的为宜,比如sugus瑞士糖 大白兔奶糖,金丝猴 徐福记的各种糖果,另外像雀巢 嘉顿单条包装的威化饼,品牌好,接受度高。

2、大镜子:在店里设置一块长条的全身镜,顾客进店时,可顺便照照镜子,顺手整理下着装什么的。同时,当人在照镜子的时候,大脑会进行图像修正,也就是说,当人照镜子里的时候,镜子里的影像比真人更好看些,顾客自己的心情也会好一点,有利于和店员的沟通。

3、水杯:给顾客倒杯水是基本的服务范畴之一,但是这个杯子也得讲究讲究,店里一般用的杯子多是一次性的纸杯和普通塑料杯,现在讲究些的顾客看到是这种杯子,直接就不要水了。为在细节上提供服务品质,可考虑更换质量更好的航空杯。

4、逛街地图:店员应熟悉附近的商圈情况,当顾客询问到本商圈内的其他商家信息,或是采购计划时,应可以及时告知顾客相关信息,最好可给顾客绘制一个简单的地图。

5、厕所:当顾客询问是否有洗手间时,若店里有洗手间,可提供顾客借用,若没有,也应该及时告诉顾客附近的洗手间所在地。

6、手机充电:大屏幕智能手机用起来是爽,但耗电也是个问题,店里可考虑购置底座型充电器,放在收银台上,用文字标注的形式,提醒顾客可在此免费充电,并准备一套多种型号的充电接口,方便顾客的各类手机的临时充电。

7、称重器:找个小角落,放置一个电子地秤,对于一些关注自己体重的顾客来说,看到有秤,都要秤一下,这里有个小建议,为取悦顾客,可考虑把秤的显示递减10%……

8、擦鞋机:小型的自动擦鞋机,为顾客提供免费的擦鞋服务,或是准备些一次性的单片装擦鞋布,看到顾客的鞋有点脏时,主动拿一片出来送给顾客。

花小成本就能拉近和顾客的距离,提高门店好感度,现在的化妆品店很多,要想必别人抓住更多的顾客,开化妆品店要做好细节管理。只有在细节上做到位了,你的店铺才能够给顾客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有了持续稳定的客源,要把生意做大做好就比别人更容易得多了。

关键词: 化妆品店经营 细节管理 店务管理 护肤品 化妆品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