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名家访谈>正文 分享

[视频]访北京欧美雅洁广州办事处经理毕永红女士

2013.03.20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悠悠责任编辑:sherry
摘要:“以人为本,团队决胜”,在138美业网【名家访谈】栏目,北京欧美雅洁美容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办事处经理毕永红女士代表北京公司与138美业网的朋友们分享了公司管理和经营团队的经验和思路。

公司简介:北京欧美雅洁美容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果蔬美容、美体养生)专业从事果蔬美容护肤连锁事业的专业机构,是中国果蔬美容行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公司汇聚了众多的技术、管理、营销及教育人才;借鉴国内外成功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不断引进先进的美容技术、仪器设备等,从而形成了完善的现代企业体系,具备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访谈栏目:138美业网【名家访谈】

访谈嘉宾:北京欧美雅洁美容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办事处经理毕永红

时      间:2013年3月14日16:00

地      点:广州天河区五山路248号金山大厦南塔8楼

 

主持人:以人为本,团队决胜。这里是138美业网名家访谈现场,今天很荣幸邀请到北京欧美雅洁美容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办事处经理毕永红女士来到现场,首先有请毕经理跟我们138的朋友打声招呼。

毕永红:138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北京欧美雅洁美容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办事处的毕永红。

主持人:首先恭喜我们北京欧美雅洁美容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2年中国美容行业最佳雇主”奖。其实这个也从一方面反映了我们北京欧美雅洁美容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环境、公司福利、人才管理及培养上的优秀能力,我们想请教一下毕经理,欧美雅洁在培养打造团队上有哪些很好的经验和成果可以分享给大家?

毕永红:今年是我们欧美雅洁公司成立十周年,公司的整体环境跟十年前相比也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产品知名度的扩大,欧美雅洁果蔬美容店全国市场的普及,欧美雅洁工作团队也由最初的几个人扩展到现如今的近百人,整个公司的运作团队体系也逐渐完善。配套的办公环境,人事管理制度,公司福利待遇也随着公司体系的健全在逐步提升,而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及工作氛围,完善的人事晋升制度,优厚的福利待遇则是打造一个优秀的工作团队的根本,欧美雅洁始终坚持这个根本才造就了我们十年的稳步发展。

主持人:恭喜欧美雅洁今年十周年快乐, 欧美雅洁是2003年开始从事果蔬美容护肤连锁事业的专业机构,您认为,欧美雅洁能够稳步走到今天根基是什么?

毕永红:刚才说到了我们欧美雅洁团队建设的根本,那我们公司稳步发展的根基呢,那就是人才,“以人为本”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用人原则,自公司创立伊始就把人才工作放在重心位置,尽力为人才提供发展自我、发展事业的良好机会。 鼓励人才在竞争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为企业作出最大的贡献。我们从选人、用人、育人、留人四方面入手,通过各种培训和建立激励、约束、竞争机制等方式,调动员工积极性,开展企业内部合理竞争,激发员工潜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能力,增强员工事业心及敬业精神。同时,我们非常重视在以凝聚力、活力、激情及自我发展为主导的工作环境中,为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自我展示的机会。

主持人:公司人才战略对公司发展功不可没,您认为人才战略对公司的意义和价值在哪里?您又是如何看待团队对公司的发展作用的?

毕永红:人才战略关乎我公司的发展命运,决定着我公司在美容行业是否能始终屹立不倒,是否能始终保持果蔬美容领军者的地位。

我们始终坚持“以经营人才为主”的理念,把选人、用人、育人、留人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我们坚信:“只有完美的团队,而没有完美的个人”、“有什么样的队伍,造就什么样的企业”的信条。只有我们这个团队汇聚了众多的养生、美容技术类以及企业管理、营销、策划、服务等多方面的专业人才,而这些人才能在自己领域全力发挥自己所长,我们的团队才能撑得起整个欧美雅洁的品牌。才能使我们的品牌做到客户交口称赞,才能使欧美雅洁果蔬美容店遍布全国各大小城市。我们从内部重基础、讲务实、看细节、大胆创新,狠抓员工的培训教育,不断自我突破和完善,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企业精英。对外重情义、讲诚信、看长远,得到了员工、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大力支持及信任。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欧美雅洁在培训方面要是非常注重的,配套有完善的培训课程,毕经理能跟我们大概分享下欧美雅洁的培训目的是什么?培训课程的设置如何设置?

毕永红:欧美雅洁的培训目的就是:通过我们的培训,使员工能更好的融入公司,能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行业知识,调整心理状态等)。而课程则根据员工所在部门,工作阶段以及个人工作能力,心理状态等各方面进行不同的设置,有定期和不定期的培训,有公司内训也有外聘专业讲师的培训等。

主持人:您认为目前美业人才供给是否能跟得上公司及行业的发展?为什么?您希望在哪方面做出改善?

毕永红:现在整个美容行业的人才供给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随着社会的发展,美容行业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但美业人才却是良莠不齐,从业人员的素质差距很大,而且它的工作性质也决定了很多人不能终生从事行业的一些职位,这就使得美业人才的培养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很多人都是很低学历可能初中都没毕业就去学美容,经过一两个月的短期培训就上岗,干几年以后再改行。这种状况如果不改观,往后发展高素质美容人才会越来越稀缺,而雇佣成本也会越来越高。

我希望整个美容行业能够一起承担起高素质美容人才的培养工作,只有大家自己为自己的行业人才尽力做好培养,才不会出现高素质美容人才凤毛麟角的情况

主持人: 最后告诉您我们的一个好消息,就是138美容人才在人才网的基础上推出了138美业网,在关注人才外,138今后也将关注美业人的方方面面,在这里能说下您的期待吗?同时给138美业网送上祝福?

毕永红:期待美业网的上线,这样大众对我们美业人又多了一个了解的渠道,希望138美业网的上线能取得好成绩,也希望它能真正成为我们美业人的一个交流平台。

关键词: 果蔬美容 欧美雅洁 毕永红 名家访谈 团队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