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图文]博伦美业伍勇:美容院销售高手是怎样炼成的?

2013.04.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美容院中,无论是销售人员还是促销人员都要去寻找合适的时机来销售自己的产品,可面对逐渐理性消费而又百般挑剔的顾客,往往使销售人员束手无策。而关键方法与步骤掌握是终端销售取胜的根本,所以掌握方法,实施策略才有可能在众商云集的残酷市场分到一杯羹。

(博伦美业伍勇接受138美业网记者采访)

美容院中,无论是销售人员还是促销人员都要去寻找合适的时机来销售自己的产品,可面对逐渐理性消费而又百般挑剔的顾客,往往使销售人员束手无策。而关键方法与步骤掌握是终端销售取胜的根本,所以掌握方法,实施策略才有可能在众商云集的残酷市场分到一杯羹。

4月11日,138美业网记者在广州逸林度假酒店举行的第八期中华美业大讲堂-A单店大单销售训练营现场,采访了浙江博伦美业公司总经理伍勇先生,聆听了他作为美容院管理者对如何成为销售高手的建议,以下为采访实录:

138美业网:您这次来参加培训,想通过这次的培训达到怎样的效果呢?

伍勇:这次我是第二次参加培训,因为对于现在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的美容行业来说,我们需要紧跟市场,不断充电,不断的学习,一次两次远远是不够的。所以我这次也带着我们的团队来学习,因为像这样的专业的训练销售人员怎样卖产品,怎样开单的培训是很少的。

138美业网:销售人员的开单技巧的确是很重要,您认为现在的美容行业的销售人员最需要学习的是哪一方面的知识?

伍勇:我们很容易的就能看的出来,哪些是经过训练的销售人员,哪些是没有接受过训练,纯粹是靠摸索来销售的。美容院也经常在做培训,公司也在做培训,但是像田总这样的注重实战,极强的思维能力、极强的指导能力、专业的培训还是非常少的,所谓专业就是从头到脚,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细节都帮你把控。其他的培训基本上是流于形式,泛泛的空谈。

事实上,在美容行业这个领域工作时间很长的人大有人在,但真正能把一件事,一个品牌,一种方法做到极致的人却不多。所以不管是从事哪个行业,能将一件事做到旁人无可取代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138美业网:对于销售,近年来有不少人认为部分人员诚信度不高,消费者也不会像过去那样很容易购买产品了。您是怎么认为的呢?

伍勇:在我看来销售和营销的差别在于,销售是让顾客买一次,将这个产品卖出去。营销是买两次,或者是让更多的人来买。那么好的产品,加上销售的一些技巧,能够让顾客重复的买,更多人重复的买。这是本质的差别,他们的本质不同。

过去我们不注重产品,只注重销售,甚至是忽悠。买一次两次可以,但你让顾客买十年,十五年,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作为美容院来说,必须是优秀的产品以及娴熟有技巧的销售能力相结合,才能够实现持续的购买。

138美业网:每个销售人员在拿到好产品后,会以的切入点来介绍产品。您认为销售人员在销售的过程中,面对第一次来店的顾客,要突出哪一点来吸引她?

伍勇:销售人员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相信”。因为如果你是这个产品的拥护者,或者视这个品牌为自己孩子一样的热爱呵护。那么你怎么会卖不出去呢?按照正常的销售情况来讲,销售高手才会针对陌生人去销售产品。实际上在美容院大多数销售人员面对的都不是陌生人,都是有一定客情关系的顾客,所以销售人员在卖产品时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的。若某个销售人员有一定的销售技巧,那么她开单更是容易。所以说想要推销出自己的产品,一定要多去和顾客接触,同时要特别熟悉自己的产品。

关键词: 美容 美容行业 美容院 美容院销售 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