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靳建忠:奋斗在美业的每个人都是成功者

2013.11.08出处:花子直播间作者:花子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靳建忠,从奋力经营独立门店到如今拥有30多家美容美体连锁店,从默默耕耘到享誉业界,他本着“以人为本,诚信经营,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一手打造了属于“威莎世纪”的美丽传奇。


威莎世纪美容美体连锁机构董事长靳建忠

靳建忠,1990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会计系。现任阳光精英企业家(中国)商学会会长、天津市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天津市南开区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爱蔓莎国际美容集团董事长、天津市威莎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威莎世纪美容美体连锁机构董事长、天津市威莎世纪美容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天津市威莎世纪医学美容医院院长。从奋力经营独立门店到如今拥有30多家美容美体连锁店,从默默耕耘到享誉业界,他本着“以人为本,诚信经营,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一手打造了属于“威莎世纪”的美丽传奇。

记者:在创业初期,你都经历过哪些失败,又如何在逆境中找到机遇?

靳建忠: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其实就是心智模式不断成熟的过程,同样也是格局不断打开的过程!

中国民营企业初创时期,每个人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当时的困难一是缺人,二是缺资金,在与市场磨合的过程中我们不断的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从事美容行业十多年,开了几十家店也曾关过几十家店,同时为了事业也放弃了业余生活,放弃了对孩子的培养与教育……这样一路走来,尽管困难重重,但是我们从未放弃过对梦想的追求!

记者:你怎样定义自己的成功与失败?

靳建忠:世界上没有失败,唯一的失败是放弃。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虽历经磨难,但仍然奋斗在美业的每个人都是成功者。

记者:你的梦想是什么?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靳建忠:梦想是分阶段的。在初期,梦想是财富的累积,想到赚钱就充满着喜悦。但当财富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却深刻感觉到内心的空虚。经过数年的反思与沉淀,又重新找到了梦想,就是“我付出,我快乐”这种理念,真正的幸福不是自己得到的少,而是为别人创造的多,不断付出的过程中,充满着幸福感与满足感。

记者:请谈谈对夫妻店的看法,以及选择创业合伙人的经验。

靳建忠:创业初期没有资金没有人脉,唯一拥有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妻子。事业逐渐扩大的过程中,因思维模式及战略方向的不同,两个人会产生很多异见与争吵,同时因为彼此相处时间久,太过熟悉的原因,也少了当初的认同与欣赏,也许这就是美业夫妻所遇到的瓶颈。

但随着年龄与阅历的增长,我们都在尝试着不断调试。目前已经具备一定资金与人脉的基础上,合伙人的概念逐渐扩大,由夫妻合伙晋升为企业间的合作,如医学美容医院的合作,并购其他美容企业的合作。能否做到真诚相对,也是给所有美业合伙人未来留下的课题。

“心大了,事小了”,互相包容是格局打开的开始,美业合伙人的路还很长,让我们一路携手并进,祝美业合伙人一路走好!

关键词: 靳建忠 威莎世纪 美业合伙人 美业 创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