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邓利平呼吁减少美博会中会 精办“巨无霸”大会

2014.09.1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第41届广东美博会现场,我们听到最多的反馈就是“人少了”、“气氛不够好”、“一年不如一年了”,但是在美博会场外,却另有一番景象,大大小小几十场活动,让一部分人感叹“赶场累的够呛啊”,每个活动的现场我们看到的几乎都是同一批人,这样的活动到底该办几场?为此138美业网采访了金豪漾国际集团CEO邓利平,听他谈会议该不该大整合?

138美业网:第41届广东美博会现场,我们听到最多的反馈就是“人少了”、“气氛不够好”、“一年不如一年了”,但是在美博会场外,却另有一番景象,大大小小几十场活动,让一部分人感叹“赶场累的够呛啊”,每个活动的现场我们看到的几乎都是同一批人,当然您也在现场,请问你参加了多少场会议?这么多会议你有什么样体会?

邓利平:几乎每场都参加,美业事实上缺的是真正大型的活动,这几天连续几个大会议,如”中联美标“、”女王之夜“、”美业联盟“,让所有参会者应接不暇,真的没有时间全程参与,参会的都是赞助商。

事实上这五场会议是同一批人举办,5份赞助仅仅1份收益!宴请邀约、人力、物力、财力还有会场布置,每场十来二十万,美业联盟又来一次,不仅产生投资浪费,还导致前来捧场的参会人员疲劳。每个都赞助,其实是对行业赞助商的浪费,会议交流时间浪费、精力浪费等等。活动组织再好也没什么人能听全程,受益也少,这就是一个行业众多协会组织产生的恶果。

138美业网:很多会议相似度高,雷同,对于现在美业各类会议的同质化,你怎么看?

邓利平:原本这些都是行业领袖们初衷和目标,都是为了行业的发展,但形式上应该变化吧。我觉得是否可以考虑做整合,打包搞个美业”联合国“,希望各个组织领导能思考。一定要有大的融合和团结,才会推动行业发展。希望减少浪费增加正能量实质性内容,推进行业发展的活动会议,而不是聚一起聊天吃饭,不符合国家倡导的节俭风格,应该体会学习国家八项规定。

138美业网:你心目中是否有人选?谁来带这个头?

邓利平:这个需要行业伟人、行业领袖站起来,期待下次美博会大家都能稍微轻松点,搞一场大会就行了,丰富盛大的,别再赶场。

138美业网:对于行业整合、合作,你有什么想法?

邓利平:现在一个美容企业市场广告费和人力物力的投资都不少,我思考过,能否两三家共用一个渠道,让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打个比方,两家美容企业各有500个客户,如果合并,我们两家都有1000个客户,互利共赢,实现营销大战略。现在美业就缺乏“巨无霸”企业,很需要有担当有责任、有影响的企业,尤其是专业线,是否要通过整合并购来把企业快速做大,每个企业都需要人才和客户。未来商业是合作,万达、百度、阿里巴巴都要合作,证明资源互换、资金融合很重要,通过合作实现双赢。

138美业网:记得在“整合金豪漾战略发布会”上你宣布正式和金秋冰“结婚”,为什么会选择金秋冰作为另一半合伙人?

邓利平:合作不是为了选择跟自己一样的,而是为了选择不同的。金秋冰在技术上有很多成就,但突破性不大,虽然他经常引领行业走向一个新阶段,但没有持续的效果,而我做一个项目就到了今天。所以,他的性格是活跃有创新,我就是比较专一和沉稳,脚踏实地拿结果。而好产品好商业需要好的管理去延伸它,做好它,好的系统也需要好的创意好的产品,所以我们面对未来有共同梦想、目标和使命感。我们都是穷人家的孩子出身,白手起家,行业成就也有相似,务实精神也是相同的。

138美业网:那“婚”后生活怎样规划?准备干点什么?怎么发挥各自优势做大做好?

邓利平:美容产业一直混乱,新型仪器新型技术一来,全部人都往里面钻,不管懂不懂,也不论真假和专业,消费者搞不清楚就不选择了,企业就死了。这是因为缺乏大企业说话,没有大企业来给大家树立标杆,为市场提供一个有序的秩序,实现标准化。如果能成为影响这个行业的标杆,做到这点就是为行业做贡献了。特别是今年的美容行业跟去年已经不同,人工成本增加,高端消费者减少,大家一定要想办法做刚性项目,高科技仪器一定是未来的趋势。手工无法处理一定需要高科技,科技美容也让人工成本下降,顾客及时有效安全解决方案,这是必然。

138美业网:即将发布的是一个怎样的项目?

邓利平:我们现在就在设计分层系统抗衰的项目,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医院医疗设备多功能,专业性单一,这样国家才认证。同理,美容行业仪器也是单一的,所以更需要做仪器组合。选择不同仪器,通过原理组合一块,解决顾客用不同方案。现在很多企业只懂营销不懂仪器,所以出问题或者没效果,专业是企业的根基和根本,选择做临床,就应该做仪器混合、打造输出,这也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

138美业网:管理与合作,你怎么看?

邓利平:做管理要忘掉语文,注重数学和表格,简单明了。做合作要忘掉数学,运用语文,利益抛开,想想未来和梦想,才有效果。

138美业网:对于整个行业来讲,你觉得这样的合作会产生怎样影响?

邓利平: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给行业推动力,为高科技仪器产业做标杆、做表率。当然这条路还很长,我们在努力做。我们要诚信、专业、负责,推动产业发展,更多的思考和研发,做更多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整合推动,希望能越做越好。

138美业网:对于行业媒体,你有怎样建议?

邓利平:行业媒体的好处在于,它可以对行业的发展脉络和新闻亮点抓的好,毕竟传统媒体美容板块分栏少,虽然传播宽,但是信息量太多,受众容易忽略。行业媒体报道,在各个方面都比传统媒体更了解。应该传播正能量,这点138做的很好!

关键词: 第41届广东美博会 邓利平 金豪漾国际集团 活动 美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