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征服听众的10种绝活

2014.08.1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讲师进行的培训演讲需要对听众学员产生行为、思想的改变。只懂滔滔不绝灌输的美容讲师无法令听众学员产生思想和行为的改变。出色的美容讲师懂得通过以下10个绝活征服听众,证明自己无愧于“名师”的称号。

美容讲师是帮助听众学员实现行为或思维方式改变的导师,是听众学员的灵魂指引人。美容讲师进行培训不同于讲课或上课,美容讲师不同于学校教授、讲师、教师或演讲家,最重要的差别是美容讲师进行的培训演讲需要对听众学员产生行为、思想的改变。

一般来说,整堂课都是美容讲师演讲的培训不是学员所期待的,只懂滔滔不绝灌输的美容讲师无法令听众学员产生思想和行为的改变。而出色的美容讲师懂得通过以下10个绝活征服听众,证明自己无愧于“名师”的称号。

一、良好的规则意识

美容讲师的职业风范是很重要的,其中规则意识是不可或缺的。如果美容讲师要求大家守时,但是自己很少准时开始,那么不但无法令学员信服,更无法树立权威。听众学员会依据美容讲师的行为模式来调整自己的行为,美容讲师拥有良好的规则意识是征服听众学员的基础。

二、值得尊重的榜样

美容讲师需要拥有高尚的伦理道德、职业修养、价值观,是主动积极敢于负责的人,具有强烈使命感的人。美容讲师的职业化素质达到很高的层次,才配获得学员的尊重,才能为学员视为榜样。

三、目标导向贯穿培训始终

有一部分美容讲师培训演讲口若悬河、偏离大方向,忽略主题和重点,学员也跟着跑题神游,一无所获。因此,美容讲师需要从始至终、清晰地告知学员在分享什么、训练什么,而不能顾此失彼。例如有些美容讲师为了迎合少数学员的要求而做许多与主题并不相关的活动,课程看起来很热闹,但其实学员没学到什么,这就是目标导向不清晰导致培训结果差强人意。

四、很强的主动沟通

美容讲师需要在最短的时间令学员们接受,只能主动出击,主动出击的过程包括开场前、小组活动中、休息时间等等。在这个过程中,美容讲师需要很强的主动沟通,这里需要表现出对学员的尊敬和关注。按照这个方法,学员将会配合美容讲师的培训,使培训效果扩大,产生更大的效应,影响到学员的行为。

五、讲话不超过40%的时间

美容讲师要控制自己的表现欲,让自己更多的时候去真正做一个主持人和协调者,或是个导演,而把舞台让给学员;他们参与的越多,回应的越多,讨论的越多,体验就会越多,收获也就越大。因此,美容讲师讲话不超过40%的时间,留一些给学员吧。

六、较强的控场能力

学员都喜欢讨论、互动,但怎么收回来是个挑战。不能让培训虎头蛇尾或不了了之,否则会降低美容讲师的可信度,有两次就会失去主动权和权威性了。美容讲师需要掌握一些具体的技术:包括保持学员每次只有一个人发言,以免混乱。当学员有分歧、争吵不休时,美容讲师要及时亮出专家观点或先暂时放一下等等。

七、及时发现问题、有效指导学员的能力

学员都有提高的愿望,同时讲究面子,不好意思问或者拘谨。这时美容讲师的主动角色很关键,美容讲师要及时发现他们的需求、短板,为学员提供很有效的指导。学员对美容讲师的内容理解是不同的,理解不同产生出的行为则不一样,所以需要美容讲师走到下面去辅导那些没有达到既定标准的学员。对摸不着脉的学员,美容讲师甚至需要给实际的例子帮助其理解和消化。

八、灵活调整教学方式的能力

有的学员喜欢启发性的,有的学员希望借机会多与不认识的同行沟通,有的学员愿意表现、分享等等,学员的需求是五花八门的。即便是同一个主题,每一场的学员需求都不同,所以需要美容讲师非常灵活,尽可能在满足目标的前提下,满足学员其他方面的需求。

九、调动学员积极参与的能力

因为东方人比较内敛、被动,常常会采取观望、一言不发、小声私语、私下议论等方式,如果美容讲师的敏感度比较强会及时通过肢体语言捕捉到一些细微的瞬间反馈,给学员回应;但是,如果美容讲师不是很敏感,或依赖于学员自觉参与,恐怕会使现场比较冷。所以,调动激情是优秀美容讲师的一大功夫。美容讲师要懂得调动学员的激情,鼓励其积极参与。

十、较强的引导讨论能力

有的美容讲师安排小组活动以后就坐在一边,甚至出去休息,时间到的时候再回来。这样的话,美容讲师根本不知道大家关注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问题的程度如何,有哪些需要帮助等等。而大多的学员还是比较合作的,呈现出来的就是个别人凑合完成的作品,算作交差,这样美容讲师就不知道学员存在的疑问和问题了。因此,美容讲师需要适度地引导学员讨论,做好监控和帮助。

 

相关阅读推荐:

美容讲师如何快速修炼成“美业名师”?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777.shtml

美容讲师晋升美业培训“名师”之法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717.shtml

怎样成为备受欢迎的美容讲师?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828.shtml

美容讲师怎样快速吸引听众注意?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636.shtml

美容讲师怎样让台下为你鼓掌?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577.shtml

美容讲师怎样培育实用型美容师?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505.shtml

美容讲师培训结束时,怎样做个漂亮的结尾?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440.shtml

关键词: 美容讲师 征服听众 美容 培训 演讲
相关阅读:
分享到: